2024-04-19

幸警適時阻止勸說 男子免遭詐騙百萬

▼澄觀派出所員警阻陳先生遭詐騙。(圖/仁武分局)

【記者廖銘瑞/仁武報導】 仁武分局澄觀派出所警員簡佑庭、李慶賢日前下午14時30分許,獲報仁勇路土地銀行行員通報有一陳姓男子(60歲)欲提領巨額現金新台幣100萬,疑似遭詐,請求警方到場協助。

經查陳男於11日8時接獲語音電話稱有電話費未繳,陳男回撥後,對方將電話轉接到另他單位查詢,經轉接後有位自稱刑警的男子告知陳男有涉及刑案,(分兩次提領)交付,經行員發現有異立即通報警方,經警方了解情況後,告訴陳男這為常見詐騙手法,才化解陳男心中疑問,保住陳男的現金,陳男對警方及銀行行員及時協助相當感謝。

仁武分局長蔡文峰說,民眾接獲疑似詐欺案電話,或遇來路不明電話,一定要再三查證,並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及110或至派出所請警方協助,切勿立即匯款,避免遭詐騙以保障財產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