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議長曾麗燕指議會積極審查110年度總預算案 市府團隊似乎還在「狀況」外

▼曾議長強調,審查預算是議員的職責,但需要市府共同配合。(圖/高市議會)

【記者李舜田/高雄報導】 議長曾麗燕今(14)日指出,議會積極審查110年度總預算案,但市府團隊似乎仍在「狀況」外,對議員質疑預算未盡力溝通,影響審查進度。議會同時要求市府新聞局謹慎發言,勿成為府會爭端的製造者。

第4次定期大會受市長補選延後召開,議會為利總預算審查,配合延長會期及加開為期10天的臨時會,續審預算,曾議長認為,預算審查期程仍屬合理。

曾議長指出,陳其邁市長就任後,市府團隊新手居多,部分首長也尚未到位,對相關業務仍在狀況外,加上110年總預算案是陳市長編列的第一本預算書,受到議員高度重視,審查預算亦相對仔細。

曾議長強調,審查預算是議員的職責,但需要市府共同配合,部分局處首長對預算一問三不知,亦無法滿足議員問政資料的需求,以致影響預算審查。

外傳議會未能接續召開臨時會是與警察局長人事有關,議會強調與事實不符;有關民進黨團總召韓賜村透過媒體喊話要求勿將總預算案和人事案混為一談的說法,議會亦表達嚴正抗議。

針對新聞局長董建宏說「總預算案攸關重大民生福利及公共建設,將積極與議會和各黨團溝通討論」,議會指出,預算雖未完成審議,但依規定,經常性經費如民生福利及延續性資本支出等仍可動支,董建宏顯然對預算審查和預算法規定,欠缺瞭解,身為市府發言人應謹慎發言,不要成為府會爭端的製造者。

曾議長表示,她曾數度要求陳其邁市長及市府團隊針對爭議性預算主動和議員溝通,加速預算審查,各局處卻視為馬耳東風,僅以口頭請議會支持預算,並未盡力和議員說明。

由於議會各黨團代表對第7次臨時會召開日程意見不一,議長曾麗燕決定將再擇日舉行臨時會,續審總預算及各項提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