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捐血有愛,救人最樂 燕之巢扶輪社邀您一起挽袖捐血

▼捐血代言人歡迎您參與捐血救人。(圖/記者廖銘瑞)  

【記者廖銘瑞/燕巢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又遇寒流來襲,民眾減少外出,捐血人數驟減,全台血庫缺血嚴重,故國際扶輪3510地區高雄燕之巢扶輪社特於1月16日(星期六)上午8點30分至下午5點在燕巢區公所前廣場,發起「捐血有愛,救人最樂」捐血活動,盼能為血荒問題盡一份心力。

高雄捐血中心表示,目前四種血型的血液庫存量都在4-7日,屬於偏低,一般安全庫存量是7天,希望能將安全庫存提升到10天,所以也特別請第九分區岡山社、路竹社、阿公店社、高雄濱海社、高雄新市鎮社、北高雄社、第11分區旗山社、美濃社、旗山東區社所有的社友及寶眷前來共襄盛舉,當天也會有2部捐血車在現場為民眾服務,希望能夠減少民眾在現場等待的時間。

為了提高民眾捐血意願,此次捐血250cc將贈送全聯100元禮券一張,捐血500cc將加贈燕巢馬汗蒙古烤肉兌換券一張,此外每位捐血人也會獲得好禮包一份,內有由台中銀行燕巢分行、高雄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燕巢分會及水誠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所贊助的贈品,希望能夠藉此提高捐血袋數。

在燕之巢社社長潘建芳的號召之下,全體社友與寶眷及社區服務團團員、燕之巢扶青社社員都動起來,協助各項的宣傳,除了在各大路口懸掛捐血資訊紅布條外,也特別商請燕巢區公所協助,請轄區內各里辦公室不定時廣播宣傳及張貼看板,燕巢區的機關、學校、商家、加油站也都協助張貼捐血資訊及利用跑馬燈輪播訊息,期待16日的捐血活動能夠有好成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