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新春活動啟燈 賞花燈、逛市集、聽音樂歡喜迎新年

新春活動啟燈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市公所昨2日晚間舉辦「金豬報喜大吉大利新春活動」,由市長林恊松主持開幕啟燈儀式,在代表會主席蕭國亮及縣議員李世斌、方一祥和多位代表共同按鈕下,台糖街的繽紛彩燈照亮夜空,引起全場歡呼,為長達9天的新春活動熱鬧揭開序幕,吸引各地遊客利用春節假期前來遊玩,一同歡樂迎新年。

▲金豬報喜大吉大利新春活動。(圖/屏東市公所)

林協松首先恭喜市民朋友新年如意,林市長表示,今年豬年市公所特別設計象徵祈福的祈願隧道,介紹屏東市各地好玩的旅遊景點,還有包括屏東市等各鄉鎮多部特色花燈車展示,並打造「豬事大吉家族」光環境場景,希望為市民帶來幸福感,歡迎市民與各地遊客前來賞花燈、逛市集、聽音樂,共度新春佳節。

▲金豬報喜大吉大利新春活動。(圖/屏東市公所)

入口主燈設計應景的「金豬報喜祈願隧道」,以可愛的粉紅豬做設計,可愛的模樣,迎接各地遊客到來,屏東市以火車站及屏東猴作意象的花燈車,還有多部各鄉鎮特色花燈展示,各具巧思與創意,成為活動的重頭戲,十分有看頭。

▲入口主燈設計應景的「金豬報喜祈願隧道」。(圖/屏東市公所)

另外,「諸事大吉」的光環境佈置,由豬媽媽帶著家族成員「吉祥」、「順心」、「平安」、「亨通」及「發大財」等五隻小豬,也來屏東市參加台灣燈會,祝賀大吉大利,絕對是拍照打卡不能錯過的熱門景點。

▲林市長於現場發放紅包。(圖/屏東市公所)

活動另一高潮是2月7日大年初三晚間7點熱力展開的晚會,將為屏東帶來祝福與滿滿的熱情,市公所特別邀請柔情女聲甲子慧及國民女神黃思婷、金曲樂團、屏東實力團體-黑旋風、高校女神-許維芳等眾多藝人,在新的一年與屏東市民一起嗨新年。

▲林市長於現場發放紅包。(圖/屏東市公所)

自2月2日至2月9日在屏東市台糖街展開的新春活動琳瑯滿目,周邊市集除了網羅各地方小吃、五花八門的親子互動遊戲,還有農特產品展售、街頭藝人表演,活動相當豐富精彩,歡迎市民朋友新春蒞臨走春。

▲屏東市以火車站及屏東猴作意象的花燈車。(圖/屏東市公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