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中鋼公司呼籲國內上中下游業者 一同營造共存共榮的鋼鐵市場

▼國際鋼市快速升溫,中鋼秉持照顧國內中下游業者優先供料於內銷市場。(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近期國際鋼市快速升溫,中鋼公司秉持照顧國內中下游業者的理念,不僅優先供料於內銷市場,在數量與交期上亦盡力滿足國內客戶。面對國際鋼市大漲鋼價之際,中鋼公司除了透過產銷聯誼會等方式與業界分享鋼鐵市場動態外,同時對應行情走勢,合宜反映原料成本,國內盤價亦以溫和穩健的方式適度提漲,讓國內業者有充足的時間因應,期盼與下游一同營造共存共榮的鋼鐵市場。

 近日偶有獲悉業者哄抬鋼價或囤貨、惜售鋼品之情事,此等作法將使市場曝於過熱風險之中,長久下來恐將不利於整體產業健全發展,中鋼公司誠心呼籲業界共同維護國內市場秩序。此外,目前國際鋼鐵市況變化劇烈,中鋼公司亦期許終端用料客戶能夠充分掌握入料成本趨勢,應在確保料源數量穩定無虞的前提下,嚴謹承接新單,避免接單價格與原料行情出入過大,造成營運虧損,或者因備料不足而導致可能之斷鏈風險,對企業長期經營與商譽維繫產生負面影響。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嚴峻,面對目前的熱絡鋼市,中鋼公司將持續扮演穩定價量之角色,企盼與鋼鐵同業、產業用戶等一同營造及維護良好、健康的鋼市環境,上中下游同心努力,共創鋼鐵市場榮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