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表揚高雄文藝獎得主 陳其邁:多元文化力量讓高雄出類拔萃、繁花盛開

▼「高雄文藝獎」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頒獎表揚,肯定本屆3名獲獎者。(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文藝獎」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頒獎表揚,肯定本屆3名獲獎者,也向歷年至今共49位獲獎得主表達謝意(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象徵高雄藝文界最高殊榮的「高雄文藝獎」,1月9日下午於文化中心至善廳舉行頒獎典禮,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頒獎表揚,肯定高雄市現代畫學會、財團法人聚和文化藝術基金會以及劉振權(陌上塵)本屆3名獲獎者,同時也向歷年至今共49位獲獎得主表達謝意,讚許他們以具體行動將對高雄在地的關懷與想像,昇華為雋永的藝術,孕育城市的靈魂。

談及獲獎得主,陳其邁表示,劉振權(陌上塵)動人的筆觸將勞動現場與勞動者深刻的情感表露無遺,對他啟蒙非常深刻;高雄市現代畫學會為解嚴後高雄第一個立案的現代畫會團體,自成立以來關心文化政策及社會公共議題,具有獨特的歷史定位; 隨著全球化的過程,許多城市特色越趨相同,然而因高雄文藝獎得主多元、不同的文化力量,讓高雄更出類拔萃,並且讚許獲獎者是高雄城市靈魂的孕育者,將藝術帶入公共領域,以創作樹立標竿,用行動培植後輩,令人感佩。財團法人聚和文化藝術基金會於2004年在高雄成立,積極協助南部藝文創作者與團體,另包括高雄春天藝術節、城市講堂等,感謝基金會默默付出,向他們表達深沉的謝意與敬意。

▲陳其邁市長與文學得獎者合影(圖/高雄市政府)

陳其邁也說,高雄是年輕的港灣城市,在衝動中保有溫暖與多元,相信揮灑藝術的筆觸、油彩、各式表演創作以及銳利冷靜的觀察力,能為高雄增添更多的養分而茁壯,謝謝高雄文藝獎歷年得主以及為高雄城市留下一筆一墨的所有市民,讓高雄時時向陽,繁花盛開。

本屆頒獎典禮由高雄市交響樂團銅管五重奏熱鬧開場,活動中除頒獎、各得獎人上台致詞及播放得獎人短片外,為提升活動熱度,典禮中亦穿插表演節目,邀請歌聲甜美的高雄市兒童合唱團演唱布農族的《拍手歌》、台語囡仔詩歌天送伯也》兩首歌曲,最後壓軸由國際級小提琴音樂家曾宇謙演奏巴哈等樂章,精湛的演出讓現場民眾徜徉在浪漫音樂時光中,場面溫馨隆重。

▲現場安排精湛的演出讓現場民眾徜徉在浪漫音樂時光中,場面溫馨隆重(圖/高雄市政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