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大武山文學獎52件獲獎 展現繽紛文采

▼第19屆「大武山文學獎」,安縣長頒獎給得獎者。(圖/屏東縣政府)

▼第19屆「大武山文學獎」,潘孟安縣長頒獎給得獎者(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立驌/屏東報導】 第19屆「大武山文學獎」經評審選出得獎作品52件,9日於屏東總圖五樓演講廳舉行頒獎,由潘孟安縣長頒獎給得獎者,並肯定參賽作品以多元筆觸及飽滿的文字,展現百花齊放的創作活力。

潘縣長表示,屏東縣政府主辦的大武山文學獎,每年吸引各地熱愛寫作者投稿,已有良好的文學口碑及知名度。閱讀是寫作的基礎,是豐富文章的靈魂,屏東總圖帶動閱讀人口成長,期待透過閱讀培養及文字書寫,讓大家看到屏東豐厚的文學養份。

本屆徵件分為社會組報導文學、散文及新詩類,以及黃金組、文青組,投稿件數共506件,包括族群文化、生活記憶、人文地景、生態保育等各種題材,都有細膩、精彩的書寫。

▲潘縣長與得獎者合影。(圖/屏東縣政府)

評審們經過反覆討論、評比,選出首獎、評審獎、佳作及優選等計52件,將頒發獎金、獎狀,並由縣府彙編出版。評審認為,從黃金組的作品裡欣見屏東黃金人口在文學創作上,令人驚艷的表現。創作者寫出屬於自己的生命紋理,或是對童年與青春歲月的追憶,也有許多作品將此階段的銀髮生活,做了精采的描繪。

文青組徵文可說是屏東子弟在文藝寫作道路上的敲門磚,清麗的文字,洋溢青春氣息,展現了青少年以更細緻的眼光觀察生活、關注社會。散文類、報導文學及新詩,以多元視角書寫屏東,作品質地可觀,期待明年會有更多的作品參賽,讓屏東文學風景越美麗也越多樣。

大武山文學獎得獎作品,首獎及文青組評審獎分別為:報導文學-首獎黃子佳<芋情>、新詩-首獎陳亮文<植物的速度>、黃金組-首獎王麗娟<祖先>。文青組-評審獎黃以薰<母者>、吳宜倩<旦>、王景萱<邂逅>、翁佩綸<對奕>、羅珮珍<我想成為像「水」一樣的人、徐謹妤<雨聲>。

▲本次評選出首獎、評審獎、佳作及優選共計52件。(圖/屏東縣政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