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熱帶農業博覽會 農特產變身面膜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敷面膜,本來就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是,在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農村再生區敷以農特產製成的面膜,可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屏東縣政府於(2)日上午10點於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農村再生區舉辦「逛完屏東熱博,回家前來片面膜吧!」記者會,由屏東縣政府秘書長邱黃肇崇化身一日美容師,與城鄉發展處長李怡德、農業處長黃國榮擔任模特兒,在大仁科技大學時尚美容應用系郭瑞淑指導下,體驗及行銷社區農漁特產製成的面膜。

▲城鄉發展處長李怡德、農業處長黃國榮擔任模特兒,體驗及行銷社區農漁特產製成的面膜。 (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秘書長邱黃肇崇表示,在屏東縣農村再生專案推動辦公室的輔導下,包括枋寮新龍、萬丹興全、九如昌榮、後庄、鹽埔新圍、萬巒鄉泗溝等社區運用生物科技,讓龍膽石斑、米糠、絲瓜、小黃瓜、野薑花等農特產品搖身一變成為面膜,為農村產業創造出更多新價值,這也是屏東縣推動地方創生的模式之一。

城鄉發展處長李怡德說,歡迎大家到「2019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走春,體驗農村再生區「庄頭美容院」,也認識屏東農漁產如何求新求變,拚出農村軟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