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內埔警點亮第二波「光明燈」 防制交通事故

▼紅藍爆閃警示燈的裝設,裝設的地點主要在轄內昏暗路段(口)或易肇事地點,希望用路人行車平安。(圖/內埔警分局提供)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在1月上旬完成了第二波26組「光明燈」-紅藍爆閃警示燈的裝設,裝設的地點主要在轄內昏暗路段(口)或易肇事地點,希望用路人行車平安。

內埔警方繼去年9月啟動「光明燈計畫」,在昏暗路段裝設紅藍爆閃警示燈後,深獲鄉親正面回應,民眾或學校屢屢希望該分局能協助增設「光明燈」在住家附近道路或校園圍牆治安死角。社團法人屏東縣愛心樹慈善會對於分局在防制交通事故上的努力,甚為支持。1月初在議員陳哲蕙的經費爭取,由慈善會協助購置了66組紅藍爆閃警示燈,經分局提供增設地點,進行可行性評估,第二波「光明燈」裝設了26處,選擇在該分局內埔、萬巒、瑪家及泰武等4鄉較昏暗或易肇事之路段(口)裝設,期能有效防制交通事故之發生。

該分局表示,本次增設之「光明燈」由各派出所所長親自提報,再由交通組進行評估,避免造成資源的浪費,裝設路段涵蓋了內埔鄉台一線、新東路、中勝路、中林路、水門村、萬巒鄉南進路、屏109縣道、瑪家鄉沿山公路及泰武佳泰產業道路等26處。並表示,除善心人士裝設之78組爆閃燈及去年9月裝設之55組,該分局業於轄區裝設了159組爆閃燈。

分局長蔡耀順指出,該分局在裝設爆閃燈之地點均會避開民宅,避免閃燈影響民眾睡眠,反而滅了當初裝設之美意;同時提及爆閃燈在夜間確實有警示之效果,遠遠望去猶如警車上之警示燈,對於見警率之提升及事故的防制,不無助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