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客委會南下屏東內埔鄉製作 《內埔人文影像》古建築記錄片

▼客委會製作單位拍攝興南村清朝開基伯公廟,曾喜城理事長說明古建築。(圖/屏東縣文化資產維護協會)

【記者廖銘瑞/內埔報導】 客家委員會昨(6)日南下屏東內埔鄉製作《內埔人文影像》記錄片,屏東縣文化資產維護協會理事長曾喜城應製作單位之邀請,也欣然軋上一腳,上午分赴興南村客家傳統伯公廟,及美和村徐傍興博士故居拍攝。

曾喜城說,興南村開基伯公已是清代的建築,其旁尚存敬聖亭,是客家先民初一及十五燃燒字纸,對文字知識崇敬的代表。老伯公建築古意質樸,令人心生肅穆敬仰之情,代表了客家人,天地人三界和諧的聚落理想生活。

徐傍興是台灣外科名醫,素有台灣第一刀的聲譽,其醫德醫術足堪後人景仰,徐博士故居為1894年的老建築,後有化胎孕育五行之氣,聚大武山龍脈之靈,前有龍頸溪玉帶水,明堂開濶,地靈人傑,近百年孕育了20幾位醫師博士,足堪客家傳統三合院伙房建築的典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