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大仁科大與資策會服創共同主辦 2020精準健康與智能長照論壇

▼大仁科大與資策會服創共同主辦2020精準健康與智能長照論壇。(圖/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鹽埔報導】 數位料技創新服務在長期照顧領域運用,首次在屏東縣以論壇與實務體驗方式呈現,大仁科技大學於今5日下午13時30分在校內與產官學各界對話,深化並重視健康、長照、智能議題,創造合作機會為國家發展貢獻心力。

大仁科大校長郭代璜指出,人口老化已是全球性課題,屏東又因為地理環境與多元族群間係,更需要導入科技智能軟硬體提供精準健康及長照的服務,因此大仁科大精極空造成為屏東生態實作及實訓場域體驗,希望為打造智慧城鄉據點,發展智能健康城市,更努力在青創聚落轉化數位科技新創團隊,以建立智能化藥事,護理,休開運動及社工服務。

▲大仁科大校長郭代璜致詞。(圖/記者范家豪)

今5日下午在大仁科大藥學暨健康學院舉行的「精準健康與智能長照論壇-數位科技創新服務」’由大仁料大,資策會服創所與敏盛醫療體系共同主辦,邀請產官學界針對數位經濟人才創新育成空間規劃,智慧體感科技在精準健康與長照的應用,智能化社區長照,健康照護,高齡健康促進復能,藥事服務及AI0T對抗失智症之實際應用等進行討論。同時也融入智慧城鄉概念,係以屏東精為示範據點,將來推廣至全台灣!

▲屏縣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長黃鼎倫致詞。(圖/記者范家豪)

大仁科大並在各個專業教室現場,準備3D解剖講桌,樂的智造健身房,健康重測站,遊戲互動-交互推舉復健器(約魚遊戲)等科技器材及智能數據系統,供與會者實際操作戴驗,了解其對個人健康促進的狀況,也提供政府政策與機構服務策略統計資料收集的基礎。大仁科大表示,歡迎大家共同迎接110年健康新時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