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所謂年金改革(實則剝奪) 退休人員晚景悽涼、情何以堪?

▼年改議題讓許多退休軍公教人員走上街頭抗爭。(圖/網路翻攝)

【記者范家豪/轉載報導】 又是一年的元旦到來,當一覺醒來,查看退休金,又少了一大筆錢,對只能依靠退休金生活的人來說,皆是每年元旦的噩夢,尤以今年對一些舊制年資較多的人,還不止遞減1.5趴!

所謂年金改革(實則剝奪),顯然已經得逞,也滿足了民粹,現今也已經透過此手段之助益奪取了執政權!退休人員只能徒呼負負!退休人員年華日日衰老,身體健康每況愈下,需看病照護用的錢日漸增多,退休俸給卻每年遞減,悽涼的晚景,真是情何以堪?這種所謂的改革、不是冷血剝奪是什麼?而居中最得力的推手、根本不屑領退休給與、坐領他月入50萬的終身特聘研究員高酬去了。

政府是泛公職人員的雇主、有盡到責任了嗎?雇主該提撥進基金水庫的成數提撥了嗎?沒有!既然沒有提撥,基金水庫的錢都是退休人員提撥的,為何不還給退休人員操作投資?非要霸佔操作!績效卻奇差無比!平均投報率3趴不到!卻反過來口口聲聲基金破產作為剝奪的藉口!五千億的基金、投報率每多1趴就是50億、如能達到加拿大投報率的一半,每年就多個幾佰億!政府既然佔住茅坑拉不出好屎,請還基金給公教人員自組委員會操作、我們自負盈虧、如果不利、餓死我們自認活該嘛。

這種對退休垂垂老人的遞減給與的凌遲改革、不客氣說:是冷血無人性的;霸佔基金不放又拿不出績效、又再反手操作民粹、修理職涯不能重做選擇的老人、是無賴行徑。(*作者為退休校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