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屏東跨年活動延期 防疫為重活動異動

▼屏東縣政府跨年活動延期。(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台灣日前出現首例英國變種病毒確診案例,顯示疫情升高不容忽視,屏東縣政府考量防疫不能有任何破口,30日深夜決定跨年晚會延期舉辦,並取消包含2021龍磐公園迎第一道曙光在內等部分活動。縣長潘孟安表示,做如此決定相當艱難,但一切以防疫為優先,懇請屏東縣民及規劃南下屏東的全國民眾能諒解,一起守護台灣。

潘縣長31日出席活動現場時表示,許多民眾在2020年因疫情而沈悶一年,期盼在歲末年終能擁有一場歡樂的跨年盛會。但入冬後疫情嚴峻,考量群聚就會產生風險,且防疫不容許有任何破口,屏東更不能有任何冒險或閃失,即使採取線上直播方式仍可能引來大批民眾,加上戶外低溫、醫療人力負擔等多重考量,因此屏東縣跨年晚會決定延期舉辦。除了對民眾表達最誠摯的歉意,也承諾在疫情趨緩後,一定會擇期舉辦一場讓縣民都能放鬆的晚會。

潘孟安指出,墾丁龍磐公園迎接台灣本島第一道曙光,也在防疫考量下決定停辦。至於各鄉鎮市公所辦理的跨年等有群聚風險的活動,因為鄉鎮市公所是自治機關,建議各鄉鎮市長能延期或停辦,期待大家同心防疫,一起守護屏東。

各局處12/31-1/3因肺炎疫情升溫活動異動或取消資訊包含文化處12/31屏東跨年晚會「K歌之夜」延期辦理;傳播暨國際事務處 1/2(六)至1/3(日) 2020屏東落山風藝術季─逆風電波演唱會和市集活動取消辦理;交通旅遊處1/1(五)2021屏安曙光活動取消辦理;教育處12/31(四)「2021智慧節電–185領角鴞與星空漫情餉潭–迎接跨年天文活動」延期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