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長治鄉公所團隊推動參加客語認證考試 提升公務多元服務品質

▼長治鄉公所推動參加客語認證考試提升公務多元服務品質。(圖/長治鄉公所)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長治鄉公所大力推動客語認證,由鄉長古佳川當領頭羊,率領公所同仁積極報考客語能力認證,以帶動長治鄉客語學習風氣,與以往相比,在古鄉長2年任內以來公所員工報考客語認證人數逐年增加,其通過率皆過半數。

除了公所同仁外,古鄉長亦鼓勵長治鄉社團投入客語學習,今年繁隆村有愛文教促進會高齡86歲的理事長李開榮,看到鄉長以身作則深受鼓舞,以一位閩南人且未曾使用過電腦,在其用心認真積極準備下順利通過客語認證初級考試,其認真態度堪稱學習客語者之典範。古鄉長知道此事亦深受感動,親自蒞臨有愛文教促進會頒發獎座及獎勵金以資鼓勵。

▲古鄉長親至友愛文教促進會頒發獎座及獎勵金以資鼓勵。(圖/長治鄉公所)

公所為鼓勵長治鄉鄉親踴躍報名考試及提高客語認證通過率,設有獎勵金要給認證通過的鄉親,凡是當年度申請時設籍長治鄉並通過客語認證的鄉親,帶著您的合格證書及最新戶籍謄本前往公所民政課辦理。領取獎勵時間:當年度該級別客語能力認證考試寄發合格證書後兩個月內提出申請(逾期不予受理,同一等級證書以乙次為限)相關規定及申請表單請至公所查詢下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