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響應自行車旅遊年 日駐台官員體驗落山風

▼交通部觀光局2021年自行車旅遊年。(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2021年是311東日本大地震10週年,也是交通部觀光局大力宣傳的「自行車旅遊年」,為感念並鞏固台日友誼,10名日本地方政府駐台職員發起自行車環島活動,22日從台北出發,26日抵達屏東,由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代表歡迎,讓日本駐台官員感受屏東大自然魅力,以及深度體驗屏東人文風情。靜岡縣國際經濟振興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宮崎悌三致贈紀念車衣,傳播處副處長蕭裕隆致贈禮品,展現台日友好。

為加強台日友好關係,由日本公益社團法人靜岡縣國際經濟振興會台北辦事處,及日本地方政府駐台官員發起,並獲旅台日人響應參與的自行車環島活動,22日從台北出發,啟動為期一周的自行車環台之旅,26日抵達屏東縣,行經東港、林邊、枋寮等地,路途中至「落山風藝術季」參訪,由藝術季導覽人員介紹作品,讓日本駐台職員們親自體驗落山風的強勁風力,也讚嘆屏東大自然的奧妙,及藝術與地方生活結合的用心。

縣府傳播處表示,縣府在2015年規劃七彩彩虹自行車道系統,範圍涵括33鄉鎮,全長608公里,近日啟用的萬金糖鐵自行車道,讓騎士們可邊騎車邊欣賞糖鐵遺跡,並讓屏東縣自行車網更加完整,也邀請明(2021)年自行車旅行年時,更多日本朋友到屏東騎單車,體驗屏東慢活悠閒生活。

屏東縣政府長年與日本各城市間透過教育、觀光、產業等各方面進行交流,維持良好互動關係,今年雖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無法實際往來交流,但仍透過線上視訊、社群網絡等各種通訊軟體間進行交流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