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屏東太平洋百貨 牛仔水壺提袋義賣捐贈助學金 為學童聖誕添新暖

▼屏東太平洋百貨舉辦【牛仔水壺提袋義賣】公益活動。(圖/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太平洋百貨每年傳遞愛心不落人後,捐贈清寒學童助學金已落實第四年,今年特別舉辦【牛仔水壺提袋義賣】公益活動,將舊牛仔衣褲再回收、再利用、再改造成牛仔水壺提袋,並將義賣所得捐贈助學金予屏東縣市國民小學清寒學童,具低收或中低收入戶資格,且在校表現優秀為捐贈對象,將捐贈崇蘭國小、前進國小、凌雲國小、瑞光國小、海豐國小、公館國小、麟洛國小、九如國小8所學校。

您的一份善心,太平洋百貨將幫您傳遞,今年活動別於以往由顧客認領學童聖誕禮物之願望,首次集聚顧客、百貨廠商-晶之美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屏東布莊-信心手創材料館、台灣寬霖關懷協會及活泉龍潭文化健康站的愛心,共同協辦此次活動。公益活動從11月初開始募集愛心人士家中不需要的牛仔衣褲,提供回收做公益,利用回收牛仔布賦予舊物新生命,短短不到一週時間就募集約100件牛仔衣褲。並將牛仔衣褲送至布莊車縫改造。

▲店長郭惠凰展示義賣品牛仔水壺提袋。(圖/記者范家豪)

另策劃學童將自己心中的愛與感謝,透過繪畫,設計出每校獨一無二的標誌,再由百貨廠商大力贊助皮標印製。透過樂齡長輩們學到老活到老的精神,將學童設計之標誌手工縫製上牛仔水壺提袋,象徵著歲月的工藝,為提袋增添更不一樣的意義。

▲麟洛國小學童客家歌舞「我是客家人」表演。(圖/記者范家豪)

從募集舊牛仔衣褲到改造完成約一個月,於充滿愛與溫暖的聖誕月份邀請顧客認購獨一無二的牛仔水壺提袋,義賣價為199元(內含學童親筆手寫感謝卡、太平洋百貨100元商品兌換券),限量500份。義賣第一天就獲得顧客及百貨員工們愛心回響,百貨開店前即有愛心人士等候認購,亦有顧客一次認購各8所學校之提袋,太平洋百貨於12/23(三)聖誕節前夕,舉辦【聖誕公益 捐贈儀式】,將此次義賣所得捐贈予八所國民小學的清寒學童,幫助貧困家庭的清寒小朋友們於溫馨的聖誕節獲得滿滿的溫暖,並留下難能可貴的美好回憶。當天並邀請學校的社團才藝表演,讓清寒學童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感受到滿滿的幸福並留下美好的聖誕回憶。

▲公館國小學童扯鈴表演。(圖/記者范家豪)

屏東太平洋百貨店長郭惠凰表示,此次活動改造成實用的牛仔環保飲料提袋,除了愛地球做環保更加有意義,而聖誕節是小朋友最期待的節慶,但並不是所有的小朋友都能感受到溫愛與溫暖,特別是清寒學童的願望更沒有機會被實現,有許多單親、家庭突遭變故、隔代教養、外配子女及家境清寒中低收入戶等學童,這些孩子具有學習熱忱,但因為家境因素,無法參加課後輔導及提供多餘金錢參加課外教學或畢業旅行,對於這些向學的孩子們,百貨公司邀請大家一同做愛心,率先捐贈並將義賣所得全數贈予孩童,作為學習路上的基金使用,有了這筆助學金,希望能減輕家中經濟壓力,亦能期勉孩子奮發向上。

▲海豐國小國樂表演。(圖/記者范家豪)

感謝這8所國民小學校長願意共襄盛舉,更感謝這些贊助及熱心認購的各界善心人士,透過實際行動將愛傳遞給需要幫助的清寒學童,給予學童們一個歡樂的聖誕節,一起成為冬日暖心的大力推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