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帕莎蒂娜第十屆味覺教育友善大地安心食材風味探索 河堤國小師生展開《餐桌上的甘甜美味》味覺之旅

▼帕莎蒂娜創立20週年之際,在地企業持續深耕回饋社會,走進校園推廣味覺教育,至今已邁入第十屆。(圖/高婕)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帕莎蒂娜創立20週年之際,在地企業持續深耕、回饋社會,走進校園推廣味覺教育,每年不間斷,至今已邁入第十屆,本次與辦學成果豐碩的河堤國小合作舉辦,透過教育與學習,讓孩子也能成為環境的守護者。

▲帕莎蒂娜創立20週年之際,在地企業持續深耕回饋社會,走進校園推廣味覺教育,至今已邁入第十屆。(圖/高婕)

味覺體驗課程由帕莎蒂娜西點行政主廚黃麗芳帶領,與60位師生展開味覺探索之旅,品嚐食材如:苦瓜(苦味)、桂花滷(鹹)、洛神花(酸)、黑糖(甜味)、薑(辛味),五種代表食材由苦至甜,進而親自體會味蕾豐富感受;期間主廚也帶來特製「蜜釀苦瓜巧克力」,河堤國小學童逗趣的說,原來苦瓜也可以是甜的,發掘更多美味的可能性。

▲帕莎蒂娜西點行政主廚黃麗芳與60位師生展開味覺探索之旅。(圖/高婕)

聖誕前夕糖霜化為畫筆、餅乾即畫布,激發潛在藝術魂,由帕莎蒂娜西點行政主廚黃麗芳現場示範,體驗「DIY糖霜薑餅」的樂趣;小朋友認真繪製,時而互看,完成後直呼好有趣,讓餅乾穿上創意糖衣,提前感受聖誕佳節的幸福!

▲帕莎蒂娜西點行政主廚黃麗芳現場示範,體驗「DIY糖霜薑餅」的樂趣。(圖/高婕)

高雄一代型農臧柏年,帶來美濃當令新鮮有機蔬果,分享「友善農耕」課程,他主理的希望樂活農場,堅持以無毒、保育、友善耕作。與田裡螳螂、蜜蜂,蝴蝶共存,維護生態平衡多樣性,讓農作物天然環境下成長,是良心事業也是教育事業。

河堤國小校長王國村表示,藉由與帕莎蒂娜的聯合辦理,結合學校「食農教育」計畫,延續味覺探索與環境共好,讓學生透過各式體驗,學習友善大地、培育孩子健全的飲食觀念,為國家未來主人翁的飲食教育向下扎根。

▲高雄一代型農臧柏年,帶來美濃當令新鮮有機蔬果,分享「友善農耕」課程。(圖/高婕)

帕莎蒂娜餐飲集團董事長許正吉說,首次舉辦「味覺教育」時,小朋友竟然不知道「紅蘿蔔是生長在泥土中」的這件事,讓他相當震驚。從此,對於下一代的食育就特別關心。他認為味覺教育的影響非常深遠,「培養孩子辨別食物好壞,也透過味覺啟發來認識世界,知道自己國家的獨特風味,也知道各地的不同飲食文化,蘊育品味涵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