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老嫗在家不慎跌倒 東海警即刻救援

▼老嫗在家不慎跌倒,方東海警即刻救援。(圖/枋寮分局)

【記者宋祥霖/屏東報導】 『大人~大人!快!我…媽媽在家跌倒…爬不起來』一名行動不便之男子手拄步行器吃力的走進枋寮分局東海派出所求助,因該民眾表達不清且不擅言詞,在警方耐心的詢問溝通下,方了解該員母親亦因行動不便,如廁後欲走回床上休息途中,不慎跌倒在地,該民因身障緣故無力攙扶,希望警方幫忙協助,東海所所長藍清輝聽聞後立即率領警員曹源中至該民家中,入內後發現一高齡老婦倒臥在一樓樓梯、表情痛苦,所長藍清輝立即向前將老婦攙扶至床上,並仔細察看有無外傷,並再三詢問是否有不適之處,所幸並無大礙,老婦表示身體無恙無需救護送醫。

經瞭解,該婦人已年逾八旬,育有子女一對,婦人因年邁之故,雙腿行動逐漸不聽使喚且越趨緩慢,女兒雖每日皆會返家探望,卻因工作之故無法整日在家照顧行動不便的弟弟及母親。警方了解該戶現況後,請附近鄰居發揮村民間互助之精神幫忙就近照料,如有發現任何狀況請立即通報派出所處理,該男子及其母親對於警方的幫忙頻頻致謝,藍、曹兩員充分展現警察人民保姆溫馨助人的正面形象,亦深受街頭巷尾居民一致好評。

枋寮分局長簡彥匡表示,東海所同仁平時即深耕基層社區,深受民眾信任,當有任何需要協助幫忙的事件時,民眾第一時間都會通知派出所及警勤區員警,員警亦能發揮主動積極救護之精神,不僅加深民眾對警方的信任,更有助於提昇警察之正面形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