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童言繪語「未未-身體的界限」  兒童性騷擾防治繪本捐贈記者會

▼屏東托育資源中心舉辦童言繪語「未未-身體的界限」兒童性騷擾防治繪本捐贈記者會。(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19日在屏東托育資源中心舉辦童言繪語「未未-身體的界限」兒童性騷擾防治繪本捐贈記者會,由社會處副處長徐紫雲代表受贈100本兒童性騷擾防治繪本,並親自頒發感謝狀予社團法人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財團法人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感謝長期結合性騷擾防治的專業性並贊助支持防治教育,增強對性騷擾防治的學習與認知。

縣府社會處副處長徐紫雲表示,性騷擾事件隨時隨地都有可能會發生,不分年齡與性別,有鑑於此,縣府極力推動性騷擾防治宣導,預防在前,從教育紮根做起,重視教育宣導,目的是要提升民眾對性騷擾辨識以及防範能力,倘若民眾遭遇性騷擾事件時,能立即求助或自我保護,更能有效防治性騷擾及維護被害人之權益。

縣府將受贈100本兒童性騷擾防治繪本分送縣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各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等相關業務單位,以及各鄉鎮市圖書館作為推動性騷擾防治業務之工具書,並藉由廣泛借閱,推廣性騷擾防治教育,提升民眾對性騷擾之重視。

婦女新知協會理事長林富莉表示,本繪本是屏東縣在地藝術家馬郁芳創作,內容淺顯易懂且適合親子共讀,在場也親自分享繪本,鼓勵家長在閱讀過程中,可增進親子情感之外,亦提升民眾性騷擾之知能與防範措施。

副處長徐紫雲同時呼籲防疫新時代來臨,重視防疫之際,更要記得聖誕佳節與春節連續假期即將到來,全家歡樂參加活動之餘,在人潮擁擠的公共場所或大眾交通工具上,特別容易讓鹹豬手有機可趁,民眾除要特別提高警覺外,如有遭受性騷擾一定要勇於制止、勇敢說不、立即申訴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