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路竹戶政新住民手工皂摺紙課程 秀出防疫環保創意成果

▼新住民防疫環保創意手作、摺紙藝術課程。(圖/路竹戶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暨路竹、梓官及茄萣户政事務所於12月5日及12日利用兩個週六共計12個小時開辦「皂(找)到幸福-防疫環保創意手作、摺紙藝術課程」,帶領新住民朋友及其配偶、子女共同製作天然精油手工皂、紫草膏、防蚊液、護唇膏及各種造型摺紙,並於當日舉行成果展,一字排開的作品色彩繽紛、創意無限,展現了新住民的巧手巧思。

學員陳黃燕分享說,這次課程很豐富充實,能用在過年過節的裝飾,家人都很放心讓她帶兒子來上課,而且認識了許多新朋友,大家在創作過程中都會互相幫助,感情非常好。而其他學員也開心地說太實用了,作品完成非常有成就感,都捨不得用,想寄回家鄉。

民政局副局長陳淑芳表示,此次課程利用生活中觸手可及的回收資源例如廢紙、傳單等,就能創作出個人獨特的摺紙作品,以培養新住民家庭的多元興趣。並結合時下最流行的清潔防疫話題,從創作造型手工皂、防蚊液等宣導隨時勤洗手的觀念,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亦期望透過集體活動提供新住民朋友間互動的機會,增進彼此的認識與了解。

路竹戶政主任林建智亦表示,新住民若遇到各種問題,戶政事務所的同仁均十分樂意為大家解答並提供協助。未來戶所會持續辦理各類新住民相關課程,希望新住民朋友們可以踴躍參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