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屏東榮服處聯結社會資源 嘉惠清寒榮民、遺眷、遺孤

▼林處長將喜憨兒愛心年菜『鴻芋當頭米蒸肉』致贈榮民眷。(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是由一群心智障礙者的家長所組成,以心智障礙者的終生照顧、教育為核心,自84年成立以來不斷的創新,把喜憨兒從被服務者轉變為服務者,從資源消耗者轉變為資源創造者。改造喜憨兒的生命、改變心智障礙者的價值,從無到有、由小到大,以追求喜憨兒生命的尊嚴與喜悅為使命,以終生教育、終生照顧為願景,以自立自強為其目標,現今在台灣『喜憨兒』溫馨自立的形象,已然成為『心智障礙者』的代名詞。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致贈愛心年菜『鴻芋當頭米蒸肉』224份。(圖/屏東榮服處)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本(9)日集結社會善心人士,募得愛心年菜『鴻芋當頭米蒸肉』224份,致贈屏東縣榮民服務處,關懷慰問縣內清寒榮民眷,因年菜屬熟食冷凍食品,榮服處社區服務組長、榮欣志工全體總動員,立即致送榮民眷家中,讓榮民眷享用美食之餘,更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基金會藉此活動希望能拋磚引玉,鼓勵更多人以實際行動,發揮雪中送炭的精神,照顧社會上每個角落需要幫助的人。

▲林處長將喜憨兒愛心年菜『鴻芋當頭米蒸肉』致贈榮民眷。(圖/屏東榮服處)

榮服處處長林志強表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是社會一股溫暖的力量,也是社會公益行善的典範,幫助喜憨兒從被服務者,變成服務者,更連結社會善心人士,讓喜憨兒可以自立更生,從中找到自我肯定的價值,更可幫助社會弱勢民眾。

▲榮欣志工分送喜憨兒愛心年菜『鴻芋當頭米蒸肉』。(圖/屏東榮服處)

林處長也呼籲社會大眾踴躍預購喜憨兒『愛點心』團圓年菜,可享用美味菜色,同時也能讓庇護工場的憨兒們,擁有更多的工作機會,讓他們有一技之長,有工作、有尊嚴、有價值,同時也開啟一條充滿陽光與希望的人生道路,讓愛一直延續下去,更希望藉此活動與社會資源聯結,讓每位清寒榮民眷,都能享受歲未寒冬社會的溫暖,榮服處今後更將會與公私立部門建立協力夥伴關係,以廣納社會資源,關懷照顧地區弱勢榮民(眷)及榮民遺孤,建構完整社會資源網絡,以嘉惠我榮民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