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12月交通新制上路 枋警宣導不停歇

▼12月交通新制上路,枋警宣導不停歇 。(圖/枋寮分局)

【記者宋祥霖/枋寮報導】 12月1日起有3項交通新制上路,枋寮分局配合交通新制上路,馬不停蹄至各校園及大車出入頻繁處所加強宣導新制規定。

此次交通新法規定:

一、現行規定路邊紅線禁止停車,黃線臨停不能超過3分鐘,但黃線停車接送行動不便者上下車可不受3分鐘限制;此次修法放寬黃線臨停接送未滿7歲孩童,同樣不受3分鐘限制,但3分鐘不包括等待時間,僅以接送時間計算,若在黃線等待時間超過3分鐘,仍可依違規停車處理。

二、汽車裝載貨物脫落或掉落的罰則也將提高,若貨物脫落、掉落在一般道路,下月起罰則從現行4500元至6700元,提高為9000元至1萬4400元;若發生在國道,罰則從9000元提高到1.2萬元至1.8萬元。另裝載危險物品肇事導致人受傷,罰則從9000元提高到1萬元到1萬5600元;致人重傷或死亡,罰則從9000元提高到1.2萬到1.8萬元。

三、另外,一般交通違規案件的舉發期限,由3個月縮短為2個月,汽車肇事致人受傷或死亡案件未送鑑定而須分析研判者,最長不得超過3個月,目的是為了讓違規者能及早收到舉發單,了解違規事項,以達到教育導正行為的效果。

枋寮分局長簡彥匡呼籲,新法上路後希望大家共同遵守交通法規,接送小孩應以安全為優先考量,同時也應注意勿妨礙其他人車通行、汽車上路前應將貨物固定穩妥,預防脫落或掉落,希望大家一起為轄內交通安全努力,共同打造交通安全友善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