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翻山越嶺也要來考 屏東林管處約僱森林護管員甄試首日術科測驗登場

▼「負重跑走」第2階段。(圖/屏東林管處)

【記者范家豪/嘉義報導】 林務局屏東及嘉義林區管理處於12月5日及6日2天聯合辦理約僱森林護管員甄試,考試在嘉義市北興國中舉行。這次甄試是林務局調增約僱森林護管員薪資待遇後首次招考,屏東林區管理處共吸引60名符合資格人員前來報考,其中不乏有花東地區考生報名,預計錄取8名(含原住民1名),備取4名,錄取率約13%,競爭格外激烈。

▲騎乘循環檔機車測驗。(圖/屏東林管處)

屏東林區管理處表示,本次甄試首日舉行術科測驗,應到60人,實到52人,到考率達86%,其中最值得稱許者,花東地區考生受鐵路東部幹線中斷影響,雖有波折,仍在規定時間內順利應考。首日測驗內容包括「騎乘循環檔機車」及「負重跑走」第2階段,「騎乘循環檔機車」通過後,繼續參加「負重跑走」測驗,2項測驗均通過後,才具第2天筆試及口試資格。

▲考生報到情形。(圖/屏東林管處)

在「騎乘循環檔機車」測驗過程中,不得熄火、單(雙)腳落地,且應至少換至第3檔,每人有2次機會。測驗過程中,多數考生熟練的順利通過,僅有1名考生因緊張而熄火未通過第1次測驗,在現場工作人員鼓勵加油並紓緩情緒後,在第2次機會順利通過測驗;「負重跑走」每人需背負20公斤背包,於9分30秒內走或跑完1,000公尺始為合格,最快的考生宛如腳踩風火輪,僅以4分39秒即完成測驗,即使是40餘公斤身形瘦小的女性考生,在咬牙努力奔跑下,亦在7分鐘內到達終點。 屏東林區管理處指出,首日到考52名考生全數通過測驗,第2天(12/6)將繼續在嘉義市北興國中舉行筆試及口試測驗,預計於12月7日早上10時在該處網站及公布欄公布錄取榜單,期許這批森林守護生力軍,能持續及共同為山林守護盡一分心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