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大寮紅豆節 總統級的紅豆產地邀你漫遊大寮

▼大寮紅豆節開幕儀式。(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大寮紅豆節今年是第16年,由大寮區公所主辦,並規劃一系列精彩的活動內容,邀請民眾一同到大寮認識紅豆的故鄉,並透過週邊活動深入認識大寮,體驗大寮在地文化及特色。活動內容有大寮輕旅行、紅豆採收體驗、紅豆產品DIY活動、創意紅豆舞競賽和精彩的社團才藝表演,豐富的活動內容讓來參加的遊客都能滿載而歸。

大寮紅豆節5日開幕活動,現場有許多貴賓到訪,高雄市陳其邁市長帶領民政局長閻青智、新聞局長董建宏、勞工局長李煥熏等市府團隊到場參與,市議員韓賜村、黃天煌、王耀裕、邱于軒也一早共同蒞臨會場,大寮區農會理事長邱永成、常務監事黃景福、總幹事洪採梅帶領大寮區農會團隊參與,再加上大寮各里里長,現場熱鬧非凡,吸引上千名民眾一同參加開幕式。

陳其邁市長致詞時表示,大寮區的四大農特產品-紅豆、稻米、菱角、香蕉都極具有特色,尤其是以紅豆跟稻米是最主要的特產。每年我都有來參與,此次還有安排大巴遊大寮的活動,讓民眾可探訪共議磚窯及古蹟-吳家古厝,感受主辦單位對於推廣活動的用心,也看到民眾們對於大寮的支持,未來市府團隊,會致力於推廣大寮建設,預計打造2000萬的運動公園,提供給大寮民眾更加的運動環境。

▲陳其邁自稱是最愛吃紅豆的市長,可做為紅豆的最佳代言人。(圖/記者林常雄)

陳其邁市長一抵達會場,就被熱情的民眾所包圍,紛紛獻上大寮各社區產品要讓市長品嘗,而陳其邁市長也特地至高英工商、和春技術學院、中山工商及在地青農的攤位,鼓勵青青學子及年輕型農一同為故鄉努力,一同為高雄打拼。

 大寮紅豆是全台最早拿到產銷履歷的紅豆,今年不僅登上總統國宴,更成為今年總統就職典禮的伴手禮;除此之外,大寮還有多次獲得全國冠軍的有機米,近幾年來更獲選全國十大經典好米。另大寮也是畜牧業重鎮,有產銷履歷的仁允牧場豬肉,是市民朋友安心的肉品選擇。

除此之外,現場還有上百攤優質農特產品展售,和小朋友最愛的momo姐姐互動秀,現場吸引超過上千名觀眾到場,明(6日),創意紅豆舞競賽即將登場,屆時會有來自高屏地區的舞林好手,現場鬥舞,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一同來參加大寮紅豆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