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瑪家鄉 109年在地接駁人員人才培訓班開訓 

▼人才培訓班開訓,由鄉長梁明輝親自主持。(圖/瑪家鄉公所)

【記者范家豪/瑪家報導】 瑪家鄉公所於109年12月3日下午17時假公所第一會議室辦理「瑪家鄉109年在地接駁司機人員人才培訓班暨林業政策宣導工作」開訓典禮。

為了瑪家鄉「屏專五道路」及千年古城舊筏灣的啟用,鄉公所辦理此研習。瑪家鄉第一次辦理接駁車人員的研習與屏東縣政府消防局合作,當天共有30位學員參加開訓,由鄉長梁明輝親自主持。

▲瑪家鄉109年在地接駁人員人才培訓班開訓。(圖/瑪家鄉公所)

另為強化部落觀光旅遊產業與農特產品之營造,因而需培育更多瑪家鄉在地接駁人員人才培訓班暨林業政策宣導工作實作能力與技巧之課程,鄉長於今年度特別重視觀光及培育人才,本次40小時的課程分別有「緊急醫療救護的法規與運用、成人心肺復甦術、森林保護山坡地、常見急症的處置」等課程,此課程推出後受到族人熱烈回響,報名人數需30人,顯示瑪家鄉族人對原鄉在地觀光產業專業性的覺醒及需求。

▲瑪家鄉109年在地接駁人員人才培訓班開訓。(圖/瑪家鄉公所)

預計在110年1月1日(星期五)上午8:00 於屏專五道路入口處模擬演練,合格之學員,將在110年1月1日隆重的結業式頒發接駁司機人員合格證書,由梁鄉長親自主持,由於這次的活動受到各界關心及重視,所以參與的有原民會長官、屏東縣政府原民處長官、屏東縣消防局長官、業界觀光先進以及在地瑪家鄉推動觀光產業業者等蒞臨指導,並邀請長官貴賓們頒發學員「結訓證書、認證合格證書、接駁司機人員識別證」等,期許學員們能回到原鄉部落,積極推展旅遊產業、生態觀光,讓原鄉各部落擁有高度多樣性的自然生態、人文藝術景觀、多元文化及豐富物產等優勢條件才能行銷,以利提升瑪家鄉的觀光能見度及經濟繁榮,讓瑪家鄉成為台灣的觀光亮點勝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