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東港哈密瓜 甜蜜蜜新滋味

▼東港哈蜜瓜、蓮霧正當時,東港鎮農會於12月4、5日在該農會超市旁廣場辦理哈蜜瓜暨農特產品展售促銷活動。(圖/農糧署南區分署)

【記者范家豪/東港報導】 東港哈蜜瓜、蓮霧正當時,東港鎮農會於12月4、5日(星期五、六)在該農會超市旁廣場辦理哈蜜瓜暨農特產品展售促銷活動,除了哈蜜瓜外,還有屏東咖啡、可可、巧克力、芒果乾、鳳梨乾及高麗菜、白菜等時蔬,歡迎大家一同來瓜瓜樂。

                        得天獨厚 適地適種

香瓜、哈蜜瓜(洋香瓜)等屬於甜瓜,是葫蘆科草本植物,原產中東與非洲,日治時期引入台灣栽種,東港地區土壤有得天獨厚優勢,富含豐富微量元素,在秋裡作枯雨期適合瓜果類作物生長,所種植之「香瓜」,多是俗稱「美濃瓜」的綠皮梨瓜,果實脆又香甜。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表示,東港1、2期稻作460公頃,1期作生產優質良質米為主,2期作物因地勢低窪及常遇汛期下雨,較易淹水,故多為休耕,秋裡作適合種植瓜類,得天獨厚地理環境優勢,造就東港物產豐饒,特別是所生產的蓮霧、香瓜、哈蜜瓜香甜好滋味,為農民重要經濟收入來源。目前正值東港地區香瓜、哈蜜瓜、蓮霧及當季的白玉蘿蔔等蔬果產期,消費者可在12月4、5日前往東港鎮農會生鮮超市前廣場盡情品嚐與選購,以行動支持有機友善、履歷溯源農產品。

▲東港秋裡作適合種植瓜類,擁有得天獨厚地理環境優勢,哈蜜瓜香甜。(圖/農糧署南區分署)  

          愛鄉愛土 安全安心農產品永續經營

東港鎮農會理事長蘇進福表示,東港有三寶為黑鮪魚、櫻花蝦和油魚子,除此外,農會配合農委會農糧政策,以愛護土地、永續經營理念,輔導農民生產安全安心的香瓜、哈蜜瓜、蓮霧,東港鎮有2位神農獎蓮霧農友及多位蓮霧評鑑常勝軍的青農。姚志旺進一步說明,東港香瓜、哈蜜瓜,種植面積200公頃,蓮霧125公頃,紅豆250公頃,今年氣候適宜,哈密瓜、蓮霧品質好,特別香甜美味,而且農民配合農委會農糧署產銷履歷與溯源管理,秉持『我生產我負責』理念,提供消費者安全、安心的農產品,歡迎消費者來嚐鮮。

▲12月4、5兩日農特產品展售活動,也推廣三章一Q、有機友善及溯源農特產品,歡迎來東港歡樂採購及品嚐。(圖/農糧署南區分署)

         哈蜜瓜趣味競賽、優質時蔬無限量品嚐選購

今年行銷活動主題為〝哈蜜瓜〞,同時辦理在地農特產品展售活動,推廣三章一Q、有機友善及溯源農特產品,包括芭樂、哈蜜瓜、蓮霧、當季時蔬及咖啡、可可、巧克力、芒果、鳳梨等加工品,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吃到健康。藉由行銷活動推廣各類安全蔬果標章,將國產健康、優質之農產品呈現給消費者,以更友善的方式對待土地及保護生態,進而達成永續經營之目標。現場活動有瓜瓜擲骰子比大小、翻滾瓜瓜等趣味競賽外,還有瓜瓜糯米糕DIY與哈蜜瓜鮮果凍DIY活動、及家政班表演等,活動精彩可期,歡迎大家來東港吃、喝、玩、樂,東港鎮農會也貼心宅配服務,提供無法到東港品嚐哈蜜瓜的消費者訂購,請洽東港鎮農會生鮮超市蘇店長,聯絡電話08-8354459。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