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屏警防扒竊搶 民眾安心過好年快閃宣導活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於2月1日(週五)上午11:00在屏東火車站1 樓大廳辦理「屏警防扒竊搶 民眾安心過好年」預防犯罪快閃宣導活動。

▲員警在屏東車站進行演練。(圖/屏東分局)

春節期間民眾荷包成為歹徒覬覦目標,人潮聚集場所亦為扒竊集團有機可趁之處,屏東縣政府警察局為宣導民眾「防扒竊搶」,以快閃宣導方式在熱鬧的屏東火車站表演行動劇,活動中由刑警大隊分隊長潘建銘吹奏薩克斯風吸引民眾聚集欣賞,這時行動劇在不知不覺中已正式開始,扒竊集團成員(員警飾演)選定在現場欣賞表演之民眾(員警飾演)下手行扒,被身旁民眾發現後大聲喊叫,歹徒隨即被一旁埋伏執行防竊勤務刑警制伏後,由刑警大隊肅竊組現場宣導民眾防扒竊搶之重要觀念,屏東分局2名反毒大使在現場發送由台灣銀行提供之120份紅包袋及刑警大隊各式預防犯罪宣導品,讓民眾對於防扒竊搶觀念更加深刻。

▲員警在屏東車站進行演練。(圖/屏東分局)

台灣銀行屏東分行長期與屏東縣政府警察局配合宣導「反詐騙」並攔阻詐騙,成效居本縣金融機構攔阻率之冠,本次也提供120份紅包協助警方預防犯罪宣導。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局長葉明潭表示,春節前後民眾返鄉熱潮及金融交易熱絡,現金流通量大,容易成為歹徒覬覦的目標,扒手最愛趁人多時下手,想防扒手不如先降低自己成為扒竊目標的可能性,「包包抱胸前」、「皮夾藏內袋」,多一分準備,就少一分風險,大家安安心心過好年。

▲員警在屏東車站進行演練。(圖/屏東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