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七旬老翁寒夜騎單車迷途徘徊無助 林邊警協助返家

▼警方在建國路段大排撈起遭丟棄的神明銅牌。(圖/東港分局)

【記者何勁陞/東港報導】  東港分局林邊分駐所警員陳銀財、羅光榮二員,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老翁獨自坐在高架橋下,希望警方提供協助,員警獲報前往發現一名老翁,因已夜間,且該老翁衣著單薄,員警先將老翁帶返所休息,經通知家屬前來帶返家團聚。

警方表示,員警獲報前往林邊鐵路高架橋下時,發現一老翁牽著腳踏車並蹲坐在道路旁,經員警上前關懷查詢得知,係居住於屏東縣麟洛鄉75歲陳姓老翁,陳姓老翁向警方表示,自行騎腳踏車由麟洛鄉住家出門散心兜風,但不知為何會騎到林邊鄉,已騎乘30餘公里,因為騎到很累了又很冷,覺得肚子餓了就坐在路邊休息,警方先將陳姓老翁載返回林邊分駐所,並貼心地提供熱茶及食物充飢,經電話聯絡兒子前往分駐所將父親帶回,家屬到所非常感謝員警協助。

東港警分局長林文煜表示,警察的工作範疇不只除暴、維護治安,有更多是在做為民服務的工作,同仁充分發揮了警察助人的精神,適時為民伸出援手,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的良好形象,並呼籲民眾,家中若有長者騎車出門,一定要幫忙注意車輛狀況,以免在路上發生危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