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屏東縣幼兒運動會暨健康促進嘉年華

▼2020屏東縣幼兒運動會暨健康促進嘉年華。(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即將邁入下階段秋冬防疫專案前,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聯合衛生局28日在屏東縣立運動場及體育館前草地舉辦【2020屏東縣幼兒運動會暨健康促進嘉年華】,今年報名參加幼兒運動會計30隊;幼兒足球競賽計12隊;幼兒教育嘉年華計38攤位及10所幼兒園表演團隊;另有衛生保健8組及10組之健康促進的宣導攤位,吸引縣內幼兒、家長及教師逾6千人參加。

今年幼兒運動會以「熱情、活力、阿緱城」為主軸,由幼兒體能專業老師帶領著全體幼兒及家長一同互動遊戲及體能活動,營造家庭休閒運動及親子互動展現的情境,幼兒的趣味短跑及足球競賽,讓大家感受幼兒在多一度的屏東是多麼地健康有活力,也讓屏東以這些未來的主人翁為榮。

    有別於以往,今年的嘉年華活動除了教育處辦理的宣導幼兒教育之闖關攤位及幼兒園的團體表演外,隨著高齡化,慢性病普及化,延緩失能的最佳方法就是運動與均衡飲食。民以食為天,飲食為健康之根本,營養不均衡將導致肥胖、慢性病、長者肌少症等罹患率上升,對於健康老化、延緩失能也有極大的幫助;本縣為知名的觀光旅遊盛地,美食是遊客來屏東必吃必買的,食品安全相對的重要。

健康促進嘉年華活動,由副縣長吳麗雪頒發轄內「糖尿病照護品質績優醫療院所」有12家、「優良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優良餐飲業者」計128家,以及於2月開跑的「2020屏東動起來-健康瘦好驕傲」競賽,年度減重1萬8,226公斤,副縣長吳麗雪期許藉由各項良性競賽方案,喚起民眾對於預防肥胖的意識,能認識健康體位及健康與安全的餐飲選擇,提升民眾自主管理及慢性疾病的照護能力。今日頒發的名單同步公布於屏東縣政府衛生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