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傀儡花在地演員徵選活動開跑 台美磅礡史詩轟動恆春半島

小墾渡假村丁總經理張福生率全體同仁宣示支持影視產業

【記者張詠斯/屏東報導】 公共電視旗艦大戲《傀儡花》在地演員徵選第2場次活動開跑,由導演曹瑞原率劇組南下,集體面試小墾丁渡假村總經理張福生率領的近百位員工,在「傀儡花在地演員首場徵選會」上,曹瑞原與張福生共同呼籲,恆春半島四鄉鎮的原住民族與漢族後裔,勇於成為在地演員,重現祖先輝煌的磅礡史詩。

▲傀儡花在地演員徵選開跑,曹瑞原導演歡迎鄉親報名。 (圖/南仁湖企業小墾丁渡假村)

張福生指出,《傀儡花》由拍攝過《孽子》與《一把青》等電視影集的導演曹瑞原執導,為忠實呈現1867年「羅妹號事件」以及之後引發的美國「福爾摩沙遠征」,劇組捨棄在北台灣搭景而在屏東實地拍攝,因而預算暴增,對曹瑞原率領的影視團隊重現台灣史詩的精神萬分感佩。

▲傀儡花導演曹瑞原盼尋找出至少各百位有自信、具備獵人精神的原住民與漢人朋友。 (圖/南仁湖企業小墾丁渡假村)

曹瑞原表示,劇組自去年5月起即在屏東縣找尋理想中的拍攝點,目前正由屏東縣政府全力協助進行跨機關/局處協調暨申請作業中;屏東第2場次演員甄選作業即將在恆春半島展開,盼望具有原住民血統的後裔,可以踴躍報名,並盼望能尋找出至少百位有自信、具備獵人精神的原住民與漢人朋友,以展現先民胼手胝足的生活樣貌。

▲小墾渡假村丁總經理張福生率全體同仁宣示支持影視產業。 (圖/南仁湖企業小墾丁渡假村)

張福生強調,小墾丁渡假村將動員全體同仁成為在地演員,以行動支持台灣影視產業,但一部歷史大河劇需要非常多在地演員,今日特別拋磚引玉,期待有更多響應、贊助的企業,以及恆春半島上更多的觀光旅遊業者與社區共襄盛舉,鼎力支持《傀儡花》的拍攝。

曹瑞原說明,1867年美國商船「羅妹號」在恆春半島南端發生船難,因誤闖排灣族領地被認為是侵略者而遭殺害,引發美國南北戰爭後首次海外出兵,就是攻打南台灣的排灣族。之後在美國領事李仙得交涉下得以和平落幕,與琅𤩝十八社大股頭卓杞篤簽訂台灣第一份國際盟約「南岬之盟」。故事並將帶入原、閩、客、洋、清等多族群,在所謂化外之地、蠻荒之境的生存法則,呈現當時臺灣的處境與真實樣貌。

徵選會策展人黃耀寬強調,對曹瑞原導演說故事能力深具信心,影片將闡釋迷人的排灣族精神與屏東美景,並將在墾丁國家公園及林務局的壯闊山海場域中,呈現福爾摩沙豐富美麗的意象。

▲張福生總經理(左1)率小墾丁同仁,包含:歌手李宜囷(左2)、美食家蕭豐榮(左2)、勇士獵人魯門克巴革奮(左1)與爭取成為曹瑞原導演(中)的「傀儡花」在地演員。 (圖/南仁湖企業小墾丁渡假村)

製作團隊台北創造電影公司表示,《傀儡花》預計四月後開拍,歡迎鄉親主動私訊照片兩到三張、自我介紹與聯絡方式,將安排在地演員面試時間,以下為聯絡方式:

《傀儡花》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ADYTHEBUTTERF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