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勝利星村生活日登場 陪伴民眾樂享生活

▼勝利星村生活日。(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人行道改善工程、綠美化陸續完工,28日舉辦第一場「勝利星村生活日」,熱鬧的市集、表演、大樹下講古、星空電影院等,吸引不少民眾參與。活動於每週六辦理,持續至12月底,陪伴民眾歡度歲末時刻,並迎接園區即將全區營運的多元風貌。

「勝利星村生活日」在活力十足的千歲森巴鼓樂表演下熱鬧揭幕,縣長潘孟安也到場與民眾一起「享生活」,走訪市集攤位。縣長潘孟安表示,勝利星村歷史建築修復完成,施工鋼棚架、圍籬拆除後已陸續開放,隨著每座建築注入新靈魂,品牌店家陸續進駐營運,期透過活動的擾動,讓勝利星村邁向全新的下一步。

活動從下午3時至10時,<大樹下講故事>由志工李必成分享過往歷史故事,並帶著大家進行園區走讀導覽,喚起不少民眾的生活經驗。舞台區有來自屏東大學文創系的學生DJ,將老歌融入電子舞曲,為現場增添新舊交融的趣味感。晚間表演則是四位屏東大男孩組成的「WHY樂團」,用溫暖的歌聲傳遞出屏東特有的人情味,也為活動增添了浪漫氣息。

文化處表示,勝利星村生活日希望以「過日子、享生活」的概念推廣園區特色,透過持續性的活動,吸引更多人走進園區,可以欣賞全台保留最大的歷史建築場域,更有多元型態的進駐店家可以滿足大家的生活所需。隨著第四次徵選品牌店家的陸續進駐,勝利星村可望成為擦亮屏東的另一顆星星。

勝利星村生活日活動可上「勝利星村V.I.P ZONE」官方臉書、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官方網站(http://vipzone.cultural.pthg.gov.tw/)查詢,或電洽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營運管理中心(08)-732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