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大仁科大 109年度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 「田園趣產業推動與實踐」成果展暨農食料理發表會

▼109年度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田園趣產業的推動與實踐」成果展。(圖/大仁科大)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大仁科技大學今28日在長治鄉爐園舉辦109年度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田園趣產業的推動與實踐」成果展,計畫主持人文創所高華聲老師說:「本次計畫由大仁文創所、數媒系、餐旅系及時美系等系所的教師組成團隊,希望透過計畫能和社區及農場共同推動長治鄉田園體驗活動,讓平時就有外來客在鄉內走讀及消費,活絡鄉內的經濟活動。」

▲中午的成果展示,以「享桔宴」揭開序幕。(圖/大仁科大)

目前參與計畫的社區有潭頭、德協、德榮、繁華、崙上及繁昌等社區,因此今日的成果展,是由大仁科大和社區共同規劃與執行,早上帶領來賓前往潭頭、德榮、繁華三個社區進行走讀學習,中午來到在長治鄉爐園參觀計畫團隊在今年的努力成果。

▲現場也以靜態方式,展示今年的計畫成果。(圖/大仁科大)

中午的成果展示,以「享桔宴」揭開序幕。菜餚是由計畫團隊和長治爐園團隊共同研發,主要特色是將長治農產金桔與其他作物融入菜餚中,讓享桔宴充滿濃濃的長治味,就如古鄉長所說「期望金桔成為長治鄉的代表性作物,並帶動其它農產品的發展。」會中由文創所研究生黎素珍同學擔任說菜人,在活潑有趣的解說當中,讓來賓增添品菜的趣味,也達到行銷長治農產品的目的。

▲由學生完成的作品,展現出學生的學習成效。(圖/大仁科大)

現場也以靜態方式,展示今年的計畫成果,包括餐旅系以在地農作研發的農家料理、時美系就地取材提煉的香氛產品和數煤系為農場量身設計的形象符號等成果,這些成果都是在團隊老師的指導下,由學生完成的作品,展現出學生的學習成效。同時,也邀請社區及農友前來展示其社區產物及農產品,展現社區產業的特色。最後,來賓將寫滿祝福的卡片,掛在桔樹上,在祈福聲中,完成這場成果發表會。

▲109年度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田園趣產業的推動與實踐」成果展。(圖/大仁科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