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志工 屏縣府「志」得「耆」樂

▼屏東獅頭庄水農場舉辦「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志工聯合績優表揚大會」。(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為感謝志工團隊一年來為民服務克盡辛勤,屏東縣政府運用公益彩券盈餘經費於28日假屏東獅頭庄水農場舉辦「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志工聯合績優表揚大會」。期盼凝聚志工情誼、宣揚志願服務精神,並吸引及招募更多民眾加入志工行列。

屏東縣政府自104年起,在狹長形的屏東縣市完成建置七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各中心均有志工隊,除平日、假日協助館室運作、活動辦理外,也運用其專才,發揮他們的熱情、和藹的笑容,讓大眾可以感受到社區的一絲溫暖。當天社會處處長劉美淑到場感謝志工們平時熱心參與各家庭中心第一線服務,她表示因志工們貼近了解社區民眾的需求,在本縣近年來增建各區社福館過程中,也提供了寶貴的設計理念與建議,讓本縣全人照顧服務更加完善。劉處長鼓勵志工們邀請親朋好友一同加入社福志工的行列。

今年受表揚志工中,獲得特殊貢獻獎的林惠雯於恆春中心服務,惠雯表示早期恆春區投入志願服務的人不多,但曾經在恆春受到他人的幫助。後來欲延續善念抱持著感恩的心,便帶著2名孩子加入志工行列。志願服務利他中也成就了自己,每次的服務歷程中,惠雯認為真正受惠的是自身家庭,且孩子在面對自己的人生課題,更能展現應有的態度。在外地求學的孩子分享:「雖然擔任志工要做很多事,但長大後突然領悟,在投入志願服務中,無形讓自己保有一顆善良的心,生命的歷程變得更與眾不同。」

在屏東中心服務3年的志工黃堂月,在去年經歷了一場嚴重的車禍,歷劫歸來奇蹟式的復原後又再次回到志工崗位。堂月感性的表示,她透過值館服務的同時,也參與了各項婦女藝術講座,不僅拓展了個人視野,更讓生命增加了深度與廣度!此外,堂月服務的熱忱也鼓舞了先生一起加入志工行列,林瑞榮先生說:「當志工是給自己一個成長的機會,不只磨鍊自己的態度與心境,志願服務中也能找到自我而提升能力。」 他最後期許每個志工朋友都能真誠地為他人付出一點心力,熱心助人、服務學習、快樂無比!夫妻同行投入志願服務,在屏東中心志工隊更傳為一段佳話呢!

此次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聯合志工績優表揚大會,除感謝志工團隊無私奉獻與辛勞外,更拉近各中心志工夥伴們齊聚,相互的學習與交流、分享服務經驗與心得。因為有志工們共同努力,為生命連結、經驗傳承,讓無私奉獻的精神能傳承下去。

歡迎各社區民眾一起加入志工行列,洽詢電話:鹽埔中心:08-7930669,屏東中心:08-7385188,東港中心:08-8330958,恆春中心:08-889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