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夢的N次方看見 屏東教育再創建

▼屏東的教育熱血,總是比別人多一度。(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106年屏東首次跨出第一步辦理夢的N次方,匯聚全國優質講師與熱血教師共同完成大型工作坊。一路走來,從夢N燃起的熱情化成行動,培育更多在地的實踐家及專業講師群,屏東,一步一腳印履踐「自主、在地、扶持、永續」的精神,讓大家看見「教育熱血,屏東總是多一度」。

109年度教師專業成長研習實施計畫-夢的N次方素養工作坊-屏東場於11月28日及29日兩天在本縣大同高中盛大舉行,本次研習共開設22個研習班級,報名1006人,錄取來自全國14個縣市共870名教師參與,其中本縣教師共477位,展現本縣教師的學習熱情,而講師及助教群本縣有21位屏東在地講師,老師將專業與熱情蔓延,在教學場域書寫動人篇章。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彭富源署長於11月28日親臨會場主持開幕儀式,勉勵所有的熱血老師,持續透過亮點教師的有效教學策略與班級經營經驗分享,研續在地深耕理念,提升教師走向素養導向、跨域統整的教學,凝聚改變教學現場的能量、翻轉課堂實踐的風景,讓熱情持續蔓延與深耕。

教育必須不斷反思和創新是本縣潘孟安縣長念茲在茲的期許,面對新課綱的變革,教學更需要不斷注入活水與建立教學的支持系統,讓教學能更落實個別化差異教學,讓素養能用於日常,讓孩子成為更好的自己。為此,本縣教育處賡續爭取續辦「夢的N次方素養工作坊」,持續將力量紮根。教育處處長江國樑表示:「咱住屏東,日頭卡大,面有卡黑;風有卡透,皮有卡粗;但咱的心,無黑嘛無粗。對教育咱熱情加一度、對人兒咱用真心照顧。」,「自主、在地、扶持、永續」不會只是口號,屏東用一步一腳印的精神落實。

屏東的教育熱血,總是比別人多一度。燃燒的熱情在夢N的園地,願能有不同的看見與發現,能創建更多美好的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