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苓雅分局導入行動影像AI技術 提升犯罪偵查能量

▼梁分局長與博遠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圖/苓雅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為提升即時犯罪偵查追緝及犯罪預警的效果,試行導入最新行動影像AI技術,由博遠智能科技結合工研院研發之AI智能影像技術,協助打造「智慧巡邏車─車載式影像辨識分析系統」,雙方於前19日簽訂合作備忘錄(MOU),會場並進行系統功能展示。

博遠智能科技在行動執法影像系統耕耘多年,2019年獲得科技部評選為十家台灣最酷新創團隊之一,該公司研發之行動視訊智能感測解決方案,成為執法單位機動蒐證、即時分析重要利器,國內許多執法單位都是該公司客戶,協助破獲許多刑案,為治安維護的科技尖兵。

苓雅分局長梁東山強調市長陳其邁與局長劉柏良的智慧治理理念,也推崇博遠智能在智慧影像研究及提升警政單位科技偵防能力,並表示警方要跟上時代脈動「科技建警」刻不容緩,警方有偵防、預防犯罪需求,廠商有系統建置開發能力,透過運用大數據、影像辨識及AI(人工智慧)技術,讓警察更即時的壓制犯罪,提供市民一個更安全的生活環境,梁分局長也歡迎更多的新創公司來到高雄,警方將提供「智慧安防」的試驗場域讓更多的科技公司技術落地實證,未來技術成熟推廣到全世界,共創三贏局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