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南榮國中創客中心 翻轉教育、創意思考、科技教學

▼校長張顥騰(左二)與貴賓主持創客中心啓用。(圖/記者廖銘瑞)

【記者廖銘瑞/崁頂報導】 因應108課綱潮流,為實施生活科技與資訊科技課程,南榮國中集結大家的力量,讓籌備了一年多的創客中心於本學期正式啓用。

南榮國中創客中心的設備相當新穎,能夠提供給教師、學生許多生活上務實且能學以致用的體驗課程。在教學活動中,讓生活科技與資訊科技課程的老師運用此一場所,結合現場的科技設備與教具,透過「想方法、用科技、動手做」的歷程,很務實地培養出學生設計思考與運算思維的知能,進而漸次提升使用科技產品以及設計與批判思考的能力。

學生王詩妤說,3D列印早在國小時就曾聽說,但一直沒機會親手操作,直到最近,學校興建了創客中心,才有機會參與這項課程,並體驗到這項技術。身為九年級生的何俊霖則說,科技日新月異,我們的觀念也要與時俱進。一直以來,印表機在我們的觀念中,就是用來列印平面文字使用的,然而現在卻可列印出立體的物品,實在是很神奇!

剛體驗過課程的林宜亭同學表示,來到創客中心,第一次上課就是使用3D列印做書籤。從開始設計到有成品,我發現一個看似簡單的書籤,其實十分花心思和時間。

南榮國中雖地處崁頂,幸而有一群熱心教育的議員與家長願意為學子爭取最多的資源,他們出錢出力,不遺餘力地提供偏鄉學子豐富多元的教育資源。此次創客中心的成立,學校不僅提供了生活科技課程實用的上課場地,更希望藉由實用的設備來配合課程以提升同學運算思維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