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高市勞工局結合民間團體 協助身障朋友逆風飛翔

▼勞工局今年頒獎肯定3家評鑑優等的團體。(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從小目睹家暴而患有思覺失調症的小華(化名),想找份工作分擔家計,但因害怕社會眼光,又因為疫情期間工作機會減少,在焦慮之下尋求高雄市勞工局委託的民間支持性就業服務團體協助,經支持性就服員和他討論求職方向,並評估考量小華的交通選擇受限,而為他找到離家較近的工作,在就業初期,就服員並陪著小華認職場環境、熟悉工作內容、交通訓練等,讓他工作逐漸上手,就服員也和雇主討論找較資深友善的同事來協助他,使得小華更能融入在工作團體中,逐漸產生自信,至今已穩定就業達6個月以上。

勞工局長李煥熏表示,今年1到10月共有792位身障朋友接受支持性就業服務,已有381人獲得工作機會錄取,並有223人穩定就業達3個月以上,這其中就有超過80%的身障朋友是透過勞工局委託的民間服務團體來協助,非常感謝這群熱心的支持性就服員,陪著身障朋友找工作,幫助他們在疫情的困境下逆風飛翔。

勞工局為了確保專業團隊持續成長,每年辦理各項進修研習課程,及透過評鑑考核等機制,定期檢視委外團體的服務成效,並於今年支持性就業服務聯繫會報中,頒獎肯定3家評鑑優等的團體,包括社團法人台灣恩居無礙身心障礙者服務協會、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與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等單位,非常歡迎有求職需要的身障朋友來電078124613轉542或546洽詢相關服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