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屏東榮服處 關懷扶助弱勢榮民(眷)

▼屏東榮服處會同潮州鎮代等人核發喪葬補助費及棺木濟助金5萬元予遺眷傅云女。(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范家豪/潮州報導】 屏東縣榮服處副處長劉曉明於19日上午會同潮州鎮鎮民代表張王惠雪,及社區志願服務組長林昆明等人,前往潮州地區一同見證,社團法人台灣天慈同心會及財團法人私立弘化同心共濟會扶助弱勢,核發喪葬補助費及棺木濟助金5萬元予遺眷傅云女。

擔任屏東縣榮服處社區志願服務組長林昆明生,平時古道熱腸、服務積極,用心關懷訪視榮民眷,充分了解他們的生活困境,得知榮民遺眷傅小姐,因其配偶亡故頓失依靠,後續的喪葬費用等巨額開銷,使得生活更加艱難,經林組長居中協助轉介申請民間社會資源補助,獲得5萬元濟助金,如一陣即時雨化解了遺眷的困難,當副處長劉曉明將支票遞交給當事人之際,遺眷更為之動容,深切表示感謝榮服處的幫忙協助,及林組長的熱心服務鏈結社會資源,得以解決家屬的困境。

劉副處長表示,榮服處關懷照顧榮民眷是責無旁貸的工作,這次林組長主動發掘協助弱勢榮民(眷),申請民間社會資源補助,讓需要幫助的人確實獲得協助,有效利用社會資源,對於弱勢家庭的救助極為重要與適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