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國家海洋研究院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工程科技中心 簽署合作備忘錄

▼為推展海洋工程科技合作,國家海洋研究院於今(19)日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工程科技中心簽署合作備忘。(圖/海洋委員會國家海洋研究院)

【記者李舜田/高雄報導】 為推展海洋工程科技合作,國家海洋研究院(簡稱國海院)於今(19)日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工程科技中心(簡稱海工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本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為雙方共同發展我國船模試驗水槽、海洋能源與河海災防等科技,促進雙方研究人員在學術研究合作。

海洋大學許泰文在開場表示藉由本次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利用海大的空蝕水槽培訓更多專業人才,提供國海院在造船研究領域有更多助力。此外,海工中心在能源與災防預警方面成果卓著,未來將透過合作機制促進我國海洋科技發展。

國海院院長邱永芳會中表示,本次簽署合作備忘錄針對「海洋能源」、「河海災防」與「空蝕水槽技術」三個重要領域之關鍵技術研發與應用。希冀藉由本次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工程科技中心合作,提升國內海洋產業能量與落實當前國艦國造、向海致敬與綠能發展等政策。

海工中心主任蔡履文則希望透過本次合作備忘錄簽署,共同致力船舶設計、海洋能源開發與測試場以及其他海洋海事工程科技研究,共同提升我國海洋工程研究能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