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向危險說不 警分局赴美和科大教授防身

▼現場含外籍生,共有500多名外宿學子參與並學習新知,希冀學生們都能學以致用,保護自身生活安全。(圖/內埔警分局)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鑑於近日對校園安全工作的重視,內埔警分局提升轄內各級學校安全維護工作,大學生校外住宿安全亦為勤務重點工作,內埔分局於18日晚間,在美和科技大學舉辦簡易防身術教學活動,由常訓教官蔡松成講解各項防身技巧及觀念,同時由外事員警在場現譯,現場含外籍生,共有500多名外宿學子參與並學習新知,希冀學生們都能學以致用,保護自身生活安全。

該活動共分為三個階段,從生活安全觀念教學、人體弱點與反擊要領暨簡易擒拿技巧運用,不僅結合了理論與實務,重要的是讓學生們瞭解到,唯有透過不斷的學習,提升自我防護意識與防衛技能,才能向危險說不!活動中,蔡教官更拉著男同學,向全體女學生示範,面對陌生人襲胸時的應對,教導如何在保護自身安全前提下,讓色狼不敢進一步侵犯,全場驚呼聲連連。校方同時準備防身利器-防狼哨子,由校長翁順祥親自交到學生手中,女學生紛紛點頭致謝,翁校長感謝內埔警分局致力於校園安全維護工作,保障住宿學子起居安全。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每位青年學子都是未來的主人翁,校園安全轄區分局責無旁貸,而安全成長的校園環境有賴各校教官、師長及警方共同努力達成,除教導學生培養正確的生活觀念與危機意識,亦致力改善校園周遭的危險路段和治安死角,保障學生一個友善安全的生活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