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蔡壁如1122上凱道 是為捍衛進步價值  

▼ 蔡壁如1122上凱道是為捍衛進步價值(圖/蔡壁如國會辦公室)

【記者宋祥霖/ 台北報導】 1122上凱道倒數三天,民眾黨立法委員蔡壁如19日在內湖展開街頭短講,她說,民眾上凱道是為捍衛進步價值,如果最終真的擋不住執政黨的蠻橫,那麼就必須要「溯源管理,明白標示」讓國人有自主選擇權,為國人食安設下最後一道防線。

蔡壁如進一步指出,為了人道經濟,為了食安、為了捍衛進步價值,民眾黨當然高舉旗幟反對萊豬進口到台灣!反對任何形式的經濟交換國人的健康!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肉,不是說以前吃沒事,現在為什麼不可以蔡壁如以商周在2017年出了一本「人道經濟」的翻譯書為例指出,裡頭有一句話:「人必須汰舊換新,淘汰過去看似好的,換上如今證實最佳的;否則要如何進步呢?」「人道經濟」作者韋恩.帕賽爾是美國人道協會的主席兼執行長,他特別重視改變公共政策以及企業行為,尋求一個對人和動物都人道的世界。

蔡壁如說,在環保人士的倡議下,歐盟已經不吃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肉了,美國原本也有八成的含瘦肉精的肉,現在也只剩兩成不到。

蔡壁如以自身走基層聽到的聲音為例說,地方上的人強烈反對吃萊豬,第一線的老百姓都在反萊豬,我們民眾黨更是以進步價值在看這件事:時代在進步,當民眾有更好的選擇時,為什麼要回過頭去吃人家歐美國家都不吃的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