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集合啦阿卡「聲」友會 老中青少四代同享十年有成的喜悅

▼屏東縣政府培訓阿卡貝拉樂團。(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培訓阿卡貝拉樂團邁入第十年,現有14團不但跨世代、也跨族群。一年一度的阿卡貝拉音樂會11月21日於屏東演藝廳登場,演出陣容是歷年之最。文化處18日表揚今年台灣盃阿卡貝拉比賽為屏東爭光的6個團隊,三連霸的信義國小阿緱囝仔獻唱拿手曲目,為年度音樂會提前暖場。

屏東縣長期推動「人聲」表演藝術,目前14個阿卡貝拉樂團,堪稱全臺縣市政府培訓組團居冠,從長者組成的樂齡團、唱客家民謠藍衫團、爵士風格的樂團,以及國中小學生為主的少兒團,涵蓋各年齡層。大家都因為愛唱歌,參加縣府人聲樂團徵選,經過專業培訓及團隊默契的培養,學習用最自然的詮釋方式享受音樂,從不斷地參與演出及比賽過程中,開啟另一個表演舞台。

阿卡貝拉樂團在歷年台灣盃比賽中表現搶眼,成績斐然。今年參賽6團獲2金2銀2銅。除了兒少組信義國小阿緱囝仔連續三度奪冠外,star’s echo、oursong維持往年的水準,各獲銀、銅牌獎。而首度參賽的原民團Paiwanpella(排灣貝拉),以原創的阿卡貝拉排灣族古謠「Lulimin」,初試啼聲即拿下銅牌。另外,唯一角逐社會組的 LA Bee 彼樂團,也不負眾望,獲得銀牌。

屏東縣阿卡培訓十年有成,縣府頒發感謝狀給得獎團隊,文化處長吳明榮肯定各團用心投入,讓阿卡貝拉在台灣最南端扎根並成功推廣,明年將收錄這些好聲音製作CD專輯。

文化處表示,阿卡貝拉「人聲時光機-my life my song」音樂會,本週六晚上7點開唱,老中青少四代齊聚,一同慶祝十年里程碑,特別安排百人齊唱阿卡貝拉原創樂曲『綻放光彩』,與觀眾分享人聲的純粹之美。音樂會採索票入場,向隅民眾可於當日演出前30分鐘至現場排隊索票觀賞。

演出團隊包括[超世紀]、[大襟衫]、[補給艦]、[寶齡爵仕]、[LA Bee彼]、[Acapassion]、[SURE]、[.K.T停看聽]、[Paiwanpella排灣貝拉]、[Oursong]、[Star’s echo]、[信義國小]、[阿緱囝仔]、[New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