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POWER UP平等融合力量無限 2020第20屆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

▼第20屆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隆重開。(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與社團法人屏東縣脊髓損傷協會攜手合作,第20屆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於14日假仁愛國小舉辦開幕典禮,典禮由潘孟安縣長帶領手搖車車隊揭開序幕。現場不僅有多項的精采運動項目,更有定點投籃、擊劍及飛盤擲準等輪椅體驗趣味競賽,歡迎民眾於14至15日一同前來仁愛國小,給予選手們最熱情的歡呼。

潘孟安縣長於典禮結束後也一同體驗定點投籃及擊劍等趣味體驗,而首次坐在輪椅上參與運動更令縣長對於選手相當敬佩,直呼「真的太不容易!」

縣長潘孟安表示,本次活動以「POWER UP平等融合 力量無限」為概念,邀請全國各縣市約400位選手一同參賽,看著選手們在輪椅上挑戰自我極限,揮汗競技爭取榮耀,這種勇於追夢且不為自己設限的精神令人相當敬佩。而為讓選手體驗來自屏東多一度的熱情,縣府更於14日晚間安排精彩且無障礙的選手之夜,歡迎民眾及選手一同前來共襄盛舉。

比賽項目包括個人賽的輪椅男女混合桌球、鉛球、鏢槍、鐵餅、輪椅競速、障礙賽等6大項目;團體賽有地板滾球、輪椅400M競速接力、800M競速接力等3大項目;同時也特別安排了輪椅體驗的趣味競賽,有龍鳳搶珠、吹箭、趣味九宮格、飛鏢、定點投籃、飛盤擲準、槌球過門、趣味套圈圈等包羅萬象遊戲,邀請社會大眾共同來體驗。

晚上18時30分縣立體育館前草地的選手之夜演唱會正式登場,由巴鈺主持,除邀請趙傳、周蕙、蕭煌奇、小提琴家康妮媚外,還有視障鋼琴家黃裕翔、小蝦米視障人聲樂團、輪椅舞者郭文生與黃薏蓉為選手們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