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勝利星村營運品牌徵選出爐 老字號 知名連鎖品牌將進駐

▼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於11月28日起至12月底推出「屏東眷村生活日」。(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辦理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第四次營運品牌徵選,11日公告評選結果,共19家品牌入選,其中不乏國內知名的休閒食品企業、屏東在地老字號品牌、異業結盟特色產業。文化處表示,新一批品牌加入後,園區計有59間品牌進駐,呈現更多元的營運樣態。

文化處表示,這次徵選開放23棟標的物,於8月底公告及辦理說明會,吸引逾300人參加,經過7場評選會議,最終依各標的物選出最適進駐者,並公告於文化處及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官網。

處長吳明榮說,此次徵選吸引大型連鎖品牌申請進駐,可視為屏東勝利星村近年的運作已累積一定的聲量,打造了屏東在設計、文化、生活創意產業的新平台。包括知名休閒食品老牌-乖乖、專櫃果汁品牌-純在冷壓蔬果汁、連鎖咖啡豆銷售品牌-歐客佬,以及農業生物科技園區拉瑪國際的水族產業與屏東Eske Place Coffee House異業合作的水族藝廊。

此外,在地經營的老字號品牌包括黎記冰糖醬鴨、傳承55年的裁縫老店-無名氏量身裁縫店,也在這次的徵選中脫穎而出,為在地品牌發展投入了強大的能量。另有多家民宿業者如:新發文旅、五十年代屏東市鄉下人家等。

文化處表示,加上這次入選19間品牌店家,勝利星村的進駐業者已有59家,橫跨餐飲、文化創意、表演藝術、親子體驗、服裝與花藝設計、生活體驗、旅宿等,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元素皆具備,走訪園區日式建築之美,復刻眷村味也感受職人手創,享受南國慢活步調。

隨著徵選告一段落、全園區今年所進行的人行道優化工程也將於11月底前完工,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預計於11月28日起至12月底推出「屏東眷村生活日」,每週六的塊狀活動包括了舊好勝市集、勝利星空電影院、眷村星舞台、大樹下故事等,歡迎民眾前往參加。活動相關資訊可上「勝利星村V.I.P ZONE」官方臉書、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官方網站(http://vipzone.cultural.pthg.gov.tw/)查詢,或電洽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營運管理中心(08)-732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