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里港警結合鹽埔鄉公所新住民文化季 宣導婦幼安全

▼里港鄉新住民文化季活動。(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里港報導】 由於近日發生許多大大小的社會案件,造成了諸多遺憾,里港分局除了再度檢視校園周邊安全外,更利用各種機會宣導婦幼安全,提高社會大眾的安全意識,希望建立綿密的社會安全網絡,避免遺憾再度發生。

日前上午里港分局便藉著鹽埔鄉公所舉辦的2020新住民文化季,做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活動除文宣發放,也準備精心準備婦幼安全宣導品,吸引民眾共襄盛舉,針對多元文化及婦幼安全等議題,對新住民朋友們實施反毒、反家暴、反性侵、反虐童、反霸凌、制止人口販運等宣導,以提升婦幼自我保護意識,喚起民眾警覺性,建立「113就是一支電話、一個窗口、三種服務(家庭暴力、兒童保護、性侵害)」觀念,在居住環境熱心當「雞婆」,多一點關心,少一點傷心,防止悲劇發生。

分局長楊龍祥表示,由於新住民家庭比例漸增該次宣導藉由辦理家庭暴力防治、性侵害防治、性騷擾防治、多元文化及性別平等觀念納入家庭教育宣導,以期學習婚姻正確的態度及溝通模式,降低彼此衝突,避免發生重大家暴案件,以達到保護人民安全並提升治安滿意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