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高雄市109年度各區調解委員 觀摩聯誼活動

▼績優調解委員受頒獎表揚。(圖/民政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109年度各區推展調解業務績優單位及委員表揚大10日於墾丁福華渡假飯店進行頒獎典禮,共有25區區公所及163位調解委員分別獲頒市長獎及民政局長獎。高雄市副秘書長張家興代表市長陳其邁出席,轉達市長對各區調解委員們辛勞的肯定,也感謝各區調解委員堅守服務理念,讓高雄市的調解業務維持著耀眼的成績,並期許各區主席及委員持續為廣大的市民朋友服務。

高雄市108年度的調解受理案件數創新高,調解受理件數17,007件,成立11,734件,成立率達69%,各區公所皆設有完備的調解體制,並有各區深孚眾望的社會賢達為衝突兩造進行免費調解,疏減訟事並達減少司法資源浪費之效,高雄市政府自101年設立線上調解聲請服務系統,調解程序省時便捷,讓民眾在家就可以輕鬆提出調解聲請,免去跑法院之辛勞。

蔡武宏議員為了向辛苦的調解委員致意,特別出席頒獎晚會共襄盛舉;民政局長閻青智親臨現場,除頒發局長獎外,並逐一和各區調解委員合影,感謝調解委員們的認真,努力讓雙方當事人取得最大共識,讓社會更祥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