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屏東打造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暨選手之夜 POWER UP平等融合力量無限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第20屆「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暨「選手之夜」,將於11月14日至15日在屏東仁愛國小及體育館前草地分別舉辦,由屏東縣脊髓損傷協會及屏東縣政府共同主辦。9日在屏東縣政府舉辦宣傳記者會,屏東縣長潘孟安到場為選手代表們加油打氣,也歡迎全國民眾屆時一起到場,為這群生命鬥士鼓勵。

潘縣長表示,為迎接來自全國各縣市的脊髓損傷運動員,縣政府結合各局處的力量,以全中運的規格為運動會設計主視覺,副總統賴清德也親自為公益發聲拍攝宣導影片,以及特別準備的共融選手之夜,是20年來最特別的脊髓損傷運動會。運動會以「POWER UP平等融合 力量無限」為概念主軸,有來自全國共20縣市代表隊伍、超過400位選手參加。

潘孟安指出,縣府長期關注身心障礙者社會參與的權益,自105年起陸續邀請身心障礙者一起經歷過墾丁後壁湖浮潛、大鵬灣體驗輪椅攀繩、沙灘輪椅海中漂浮以及手搖單車騎乘,也一起感受史上最美也最無障礙的「我屏東,我驕傲」台灣燈會,高屏溪畔並肩讚嘆璀璨國慶煙火,還有在台灣設計展中讓身心障礙者一起參加超級狂服裝走秀等各式各樣活動,打造全人友善共融環境,創造許多完美回憶。

「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比賽項目包括輪椅男女混合射箭、桌球、鉛球、鏢槍、鐵餅、輪椅競速、輪椅競速400公尺接力等項目,同時也安排了輪椅體驗的趣味競賽,邀請社會大眾共同來體驗;選手之夜由知名主持人巴鈺領軍,除邀請趙傳、周蕙、蕭煌奇、小提琴家康妮媚外,更增加視障鋼琴家黃裕翔、小蝦米視障人聲樂團、輪椅舞者郭文生與黃薏蓉等,以豐富多元、精采絕倫的節目表演向選手們致敬。

屏縣府社會處表示,活動經費除由公彩盈餘分配基金補助辦理外,「屏東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在王世賢理事長帶領下,為了讓選手們可以有更無障礙的觀賞環境,特別打造可容納300台以上輪椅的木棧平台;同時召募屏東大學及屏科大近120位學生支援志工服務,屏大特教系更是全班出動,讓志工經驗更加充實豐富,宣傳影片更有賴清德副總統擔任代言,為挑戰極限創造生命價值的脊髓損傷者運動員加油喝采,並感謝觀昇數位有線電視贊助電視直播,活動過程有各項體貼的友善措施如手語翻譯、同步聽打、口述影像等,讓參賽選手或行動不便者都可以方便參與,也邀請民眾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