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失智老夫婦「高樹」當「高雄」 熱心警協助返家

▼員警先將二夫婦送返派出所再連絡家人帶回。(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樹報導】 里港分局泰山派出所日前凌晨時分,接獲民眾報案,有老夫妻共乘機車,在夜深人靜的大路關國小前,駐足徘徊,到場發現似患有失智症,均答非所問,深入了解,得知2人遠從高雄騎車迷航至屏東高樹,員警積極妥適照顧並聯繫家屬,最終平安返回住家,家屬深表感激之意。

泰山派出所警員劉彥敏日前凌晨2時許,獲報轄內廣興大路關國小前,有民眾需要警方協助,隨即趕往現場,發現為1對年邁夫婦,共乘1輛老舊機車,停靠在路旁,神情緊張,驚慌失措,研判應該是迷路走失,劉員急忙上前安撫關懷,另近來時節已入秋,天氣漸轉涼意,為免其等2人受寒,便先行用巡邏車將老夫婦載返派出所休息並提供熱茶取暖,費盡一番工夫與其溝通、查詢相關資料後,得知倆夫妻居住在高雄市三民區,當天晚上未告知家人,便自行騎車外出,迷失方向,整整迷航40多公里,跑到屏東高樹,家屬李先生接到通知電話,欣喜若狂,表示已找尋多時,皆未能見到蹤影,十分擔心安危,看來真的是誤把「高樹」當成「高雄」了,所幸遇上熱心的人民保母,視民如親,心中感激萬分。

里港分局分局長楊龍祥表示,劉員將迷失老夫婦當成自己的長輩細心看待照顧,實為全體同仁模範,呼籲大眾,家中若有年邁長輩,應多加留意及陪伴,避免讓長者單獨外出,對於交通工具之使用,亦應更加小心謹慎,以免發生意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