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中共一人化”與“中國民主化”的因果

▼習近平、川普、拜登。(圖/李重德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0/11/6】 重德有好一陣子沒發表文章,特別是發表有關兩岸情勢以及美國選舉的預測性文章,這是因為重德自覺若發表自己的這一些預言可能有洩露天機之嫌疑,反而有逆向的發展情勢。

美國總統選舉情勢,重德早說過自己是支持川普總統連任的,也在10月22日寫了一封《一個感恩的臺灣人為美國祈禱》寄給了AIT來轉交。

對於兩岸關係,重德也在10月23日寫了一封《給習近平的公開信─只要臺灣在;中國一定強》。

重德在《一個感恩的臺灣人為美國祈禱》的信中特別提醒川普總統說神佛同意該信可以公開,因為 重德 知道那一封信可以影響關鍵州的一些選民轉向來支持川普總統,特別是鴻海集團去投資的威斯康辛州,以及臺積電公司擬去投資的亞利桑那州的選票。

但是,因為該信沒有被公開,因此川普總統在該兩州的選票都以極小差距落後於對手。這就是目前川普總統在選戰面臨重大危機的一個原因。

重德在《給習近平的公開信─只要臺灣在;中國一定強》的信中說中國大陸的主要問題就是在中共的專制體制上面,因此請求習近平對中國進行民主化的改革。

此時,這封信還未被習近平親閱,但是顯然已經被其左右手參考了。因為中共已經在「十九屆五中全會」後開始對全球的反共情勢給予了麻醉式的處理。

首先,中共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為何重要呢?這是因為會議的主要議程是,討論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換句話說這是習近平預示要在兩任之後繼續執政的政策綱領。

其次,中共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召開期間式在2020年10月26至29日,該時間正是美國總統選舉的最後階段,中共希望以順利招開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來為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來助威。

但是,前提是中共必須能夠順利讓「十九屆五中全會」落幕,因為中共的「反習陣營」很可能在全會中發動突襲,以質疑習近平領導的成績來迫使習近平下台。

過去的「反習陣營」成員主要是江澤民派、曾慶紅派、胡錦濤派,以及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的餘孽,但是目前則大量增加了中共的「太子黨」,因為他們認為習近平的“反貪腐”以及“香港中國化”妨害了他們「以權謀利」的計畫。

因此,習近平必須先回防去穩住中共的「太子黨」對他的支持,因此他學起了江澤民之前攏絡各派的作法,就是「你發財,我做官」的模式,在會議前夕刻意演

“中國證監會”歡迎馬雲的「螞蟻金服」返回中國大陸進行招募350億美元股金的IPO大戲。

因為,習近平知道「螞蟻金服」的原始股東中藏有大量的中共的「太子黨」,習近平故意在美國拒絕「螞蟻金服」在美國的IPO之後,向馬雲召手,讓「螞蟻金服」得以返回中國大陸進行IPO,這是為了讓這一些中共「太子黨」可以將手中的股票脫手變現而攫取大量利益。

而這一些中共「太子黨」在可以發大財的利誘之下,果然沒有在中共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發難。而且由於「螞蟻金服」有巨大的利益是讓“美國華爾街”的重要機構來分潤,因此也更堅定了代表美國權貴的“美國華爾街”在選舉最後階段的“反川普”與“支持拜登”的立場。

因此,習近平在等到美國總統選舉在11月3日投票之後,才約談了包含馬雲等「螞蟻金服」之重要幹部,隨後即宣布「螞蟻金服」有違法情節,不被允許IPO,並且下令各地連夜撤下「螞蟻金服」的IPO廣告與資訊。

因此,目前據信全球因為「螞蟻金服」IPO而被凍結的資金超過1兆人民幣以上,後續的善後工作非常巨大。

當然,伴隨習近平的“過河拆橋”動作而來的必然會是中共的大搜捕與「螞蟻金服」有關連的中共「太子黨」之行動,因此這一些自認為被習近平所騙的中共「太子黨」是否會聯手其餘的「反習陣營」而在體制外來進行鬥爭,已經不言可喻了。

因此,習近平知道必須讓全世界還對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共存有幻想,故乃於11月4日在上海舉行的「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線上致辭方式宣稱“要讓中國市場成為世界的市場,預計中國未來10年累計商品進口額有望超過22兆美元”。

事實上,這不只是各國一個吃不到的大餅,而且根本背離了事實,因為迄今中國進口總額最高的一年是2018年,只達到約2.1兆美元,而其前提是當年有約2.5兆美元的出口,目前的出口已經大幅的萎縮了,又怎能長期支持高額的進口呢?

更何況,中國大陸目前的外匯儲備減少中,又大量提高軍費,等於沒錢進口產品;到今年9月底統計,中國大陸對美中貿易談判第一階段協定中所承諾的對美採購數額只有一半,本應採購1080億美元的商品,只兌現了588億美元。

最後,重德要說在《給習近平的公開信─只要臺灣在;中國一定強》的信中所言要讓“中國民主化”的計畫,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被進行了,因為“中國民主化”必須建立在“中共毀滅化”的基礎上,而習近平收攬了中共「太子黨」的分權亂政,將使得“中共一人化”,因此就離“中國民主化”更接近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