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高市長韓國瑜春節推薦 特色宗教之旅

【記者何勁陞/高雄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高雄市推出「愛情發大財」小豬年宗教走春之旅,以愛情及發財兩大主題,精選推薦10大特色廟宇及教堂,市長韓國瑜、民政局長曹桓榮(29)日邀請民眾造訪高雄歡度9天春節連假,韓國瑜說,高雄擁有許多特色景點、廟宇,歡迎各界朋友新春到高雄走春旅遊。

市長韓國瑜說,春節估計會有幾十萬人湧入高雄觀光享受連假,市府特別推薦私房景點邀請各地民眾,他特別舉主祀天上勝母的岡山壽天宮為例,廟內有尊全台甚至全球唯一的螺絲媽祖,也是大岡山地區祈求良緣的的知名廟宇,外地觀光客鮮少知道,熱情歡迎各界朋友佳節到高雄旅遊過節。

▲市長韓國瑜、民政局長曹桓榮邀請民眾造訪高雄歡度春節連假。 (圖/高雄市政府)

愛情及姻緣部分,市府特別推薦鹽埕霞海城隍廟、鳳山雙慈亭、前金萬興宮、岡山壽天宮、高雄關帝廟,祈求愛情和緣分;愛侶、夫妻或網紅網美建議走訪台灣第一座天主教玫瑰聖母教堂、基督長老教會旗後教會、童話教堂鹽埕教會,皆是熱門拍照打卡景點,增添浪漫氛圍。

針對求財,近200年歷史的旗山天后宮、林園東林福德廟、鳳山雙慈亭、前金萬興宮,都是高雄在地知名求財廟宇,而配祀五路財神和月老公的高雄關帝廟更是全臺10大財神廟及月老廟,適合想要金豬年發大財的遊客參香,同時拜訪周遭觀光景點及大啖美食,體驗高雄的熱鬧及魅力。